曹禺故里绽放戏剧之花

A-   A+
发表时间:2020-11-10 16: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曹禺故里绽放戏剧之花

12场经典戏曲同台上演 200多位戏曲演员齐聚剧院

  

戏曲表演

  7日至13日,以“经典曹禺、文化潜江”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在潜江举办。

  潜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曹禺故里。曹禺是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的名人,是中国话剧的奠基人之一、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之一,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潜江,这个汉江之滨的小城,牵连着曹禺心中挥之不去的故乡情结。1989年,曹禺曾以一篇散文《我是潜江人》,挥洒他对家乡的眷念。

  7日晚,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式上,京剧名段《上天台》、龙江剧名段《木兰传奇》、昆曲名段《牡丹亭-惊梦》、黄梅戏名段《女驸马》、湖北花鼓戏名段《原野情仇》……12场经典戏曲同台上演,14位“梅花奖”获得者组成的中国梅花奖艺术团和200多位各剧种戏曲演员,齐聚潜江市曹禺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艺盛宴;同时,大型原创舞蹈诗《曹禺-我是潜江热》惊艳亮相。紧接着,曹禺剧本创作交流会、曹禺国际学术研讨会、“曹禺杯”全国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天津交响乐团奏响“黄河回响”音乐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大饱眼福。

  8日,潜江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将深化曹禺著作研究,帮助潜江打造曹禺文化品牌。据了解,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与潜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推进校地合作,支持潜江文化产业发展的合作协议书》,开启了校地合作的篇章。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8日,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揭牌,潜江戏剧小镇正式奠基,总投资21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在潜江落地。这个文化产业项目是潜江市委、市政府依托曹禺文化品牌优势,牵手文旅产业巨头卓尔集团打造的,包括已经投入运营的世博馆湖北馆新馆、改造升级的曹禺纪念馆以及律动音乐水幕秀等文化景观设施。(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咏 通讯员 向世俊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