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捐赠羊来湖北

A-   A+
发表时间:2020-11-10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行“蒙古国捐赠三万只羊接运专车”发车仪式。 (汉欧国际供图)

  发车!接三万只蒙古羊来湖北!11月9日上午,在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旗下子公司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行“蒙古国捐赠三万只羊接运专车”发车仪式,首批十辆冷链集装箱卡车出发,驶向内蒙古二连浩特,预计11月15日将首批1.2万只羊运回武汉。

  据介绍,每辆冷链集装箱卡车可装1200只屠宰加工后的羊,冷藏箱温度可达零下25℃,确保羊肉质量。车队将行驶1800公里,预计11月11日抵达二连浩特。届时,记者将赶赴二连浩特跟踪报道装运及运输过程。

  为保障蒙古国三万只捐赠羊安全顺利运抵武汉,汉欧国际成立“捐赠羊运输专班”,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前往二连浩特对接捐赠羊冷链运输事宜,详细了解沿途及当地气候、运输过程中温湿度要求、捐赠羊隔离及屠宰计划等。

  据介绍,“捐赠羊运输专班”制定了周密的运输计划,提前备好及检测冷箱,安排车况优良的集卡,派遣经验丰富的司机。根据防疫要求,所有车辆及集装箱在出发前一周进行了全面消毒,司机及跟车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湖北省交通厅特意为集卡开具了“紧急运输通行证”,确保蒙古国捐赠的羊安全顺利抵汉。

  2月底,湖北、武汉疫情吃紧时,疫情期间首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送来邻里般的温暖:捐赠3万只羊给湖北和武汉人民,助力湖北早日战胜疫情。10月22日,捐赠羊中的第一批4000只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本报特派记者在中蒙边境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详见湖北日报10月23日13版《蒙古国捐赠给湖北人民的羊“咩咩”入境》)。

  据悉,捐赠羊在二连浩特屠宰冷冻后,经商务部核准,由武汉港发集团子公司汉欧国际承担内蒙古二连浩特到湖北武汉的全程冷链运输。本次捐赠运输,彰显了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感,是中蒙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友好情谊的见证。(湖北日报 记者刘天纵、林晶、通讯员王遥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