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交警被撞伤反为贫困肇事司机募捐

A-   A+
发表时间:2020-11-04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许军(右)在高速路口进行防疫工作  

  今年47岁的许军,是交巡警黄石港大队大队长。从1994年退伍当交警后,他就一直站在基层路面一线,这一站就是26年。26年来,他没有耀眼光环、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疫期曾连续值守70多个小时

  “逆行路上显忠诚,危难时刻见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艰难就在平凡处,道是无情却有情。”10月20日,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许军作为全市公安民警代表发言。在黄石公安交警队伍中,许军有一个“拼命三郎”的外号。

  “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没有人知道如何做才是正确的。”今年疫情暴发时,接到紧急通知后,许军敏锐感知到了疫情严重性,提前将辖区进出武黄高速路口、长江大桥、鄂州花湖等11个进出通道摸清查实,第一时间向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为接下来,黄石采取交通管制提供了第一手重要信息。此后,许军作为大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带领全队62名民(辅)警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11个疫情防控卡口,冲锋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

  “1月25日道路完全封闭,高峰卡点达11个,他还是每天坚持到每个卡点同大家一起坚守,从春运开始至今他就没怎么休息过。”交警大队副大队郭涛感慨道。

  “我值守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续70多个小时没休息。”心脏曾做过手术的许军中途实在撑不住了,也只窝在警车里眯了两个小时。

  用防撞水桶整治“杀人路”

  2007年,许军调任交巡警开发区大队团城山中队任中队长,这是他第一次带队伍。

  “那时,我们管辖的杭州路是有名的‘杀人路’。”当时,杭州路隔三差五就会发生交通事故,路边的香樟树几乎没有一棵树是完好的,有的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每一处‘伤疤’代表一起交通事故。”

  上任后,他每天蹲守在该路段进行调查,发现该路段弯道多,两侧行道树的茂密枝叶遮挡视线,而且司机开车速度快。为了降低事故率,每天晚上7点到12点,许军带队开着皮卡去危险路段放防撞水桶,第二天再去收起来。然后,联系相关部门将挡住路灯的树枝进行修剪,并在沿湖路灯上贴反光条。采取这些措施后,该道路的事故率大大降低。

  为撞伤自己的司机募捐

  今年7月,许军带队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车驾驶员腿部有残疾,而且三轮车没有牌照。在拦截时,许军被三轮车撞到,受到擦伤。

  因阻碍执行公务,三轮车司机胡某被行政拘留。在处罚时,胡某称自己确实没钱交罚款。50多岁的胡某身患残疾,至今单身,平时靠这辆三轮车帮人拉货挣点微薄的生活费过日子。得知胡某生活确实困难,许军和同事一起募捐700元,为胡某交上了罚款。送进拘留所前,胡某对许军等人深深鞠躬致谢。

  “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石市先进共产党员”称号、黄石市优秀人民警察、十佳优秀政法干警等,记个人三等功2次……对待这些荣誉,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警察该做的事情。” (楚天都市报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韩继明 陆文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