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记》首发 173篇日记记录武汉战“疫”76天

A-   A+
发表时间:2020-11-04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部武汉人民共同书写的战“疫”日记,献给这座英雄的城市,献给“为武汉拼过命”的人们。11月3日,《英雄城记》新书首发式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并向现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人员、环卫工人、地铁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教师代表等赠书,感谢他们为武汉抗疫作出的贡献。

  《英雄城记》由武汉出版社出版,收录了173位作者的173篇日记。作者既有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建设者、保供人员、志愿者、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等,也有当时的患者、普通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其中,武汉本地作者134人,还有来自17个省市区的38名外地作者,以及一名外籍人士。全书约25万字、近百幅图片,按1月23日到4月8日的时间顺序依次排列,通过日记作者的亲历、亲见、亲闻,记录了这76天里武汉人民的共同记忆,同时展现一条清晰真实的抗疫“时间轴”。

  首发式上,武汉出版集团董事长朱向梅介绍,该集团从2月中旬起,向全社会征集日记。编写组从数千篇日记和上千张图片里精心挑选、编辑整理,集结成书。173位作者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日记成为重要史实,成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生动注释。

  作为日记作者代表,福建援鄂医疗队队员陈玮、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温芳艳、武汉民警涂可蔼、首批注射新冠疫苗的大学生志愿者朱傲冰来到现场,与读者交流。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童舒、张荣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