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4岁老人5天骑行600多公里赴南京 只为给援鄂医疗队道声谢

A-   A+
发表时间:2020-11-03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终于见到真容了,您是我的恩人呐!”黄根本拨开拥挤的人群,紧紧握住前来迎接的南京鼓楼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代静泓的手。11月2日,曾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74岁老人黄根本,经过5天骑行600多公里后,终于到达南京鼓楼医院,与恩人相见。

  黄根本原是武钢的机械工程师,1997年退休。今年年初,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在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悉心照顾下转危为安。此行,老人专程赴南京感谢恩人。

  “医生医术高明,我一定要把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面貌送到他们面前!”黄根本挺起胸膛,骄傲地说。

为面谢援鄂医护们的救命之恩而骑行千里的黄根本老人,终于与恩人们相见。上图为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热情欢迎黄根本的到来。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孙泽宇摄

  1月28日,黄根本突感身体不适,体温达38摄氏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进武汉市第九医院。2月22日,他被转至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由南京一支援鄂医疗队接管。

  那些医护精心救治、悉心照料的画面都烙刻在黄根本的脑海里。当他体重从72公斤骤降到60公斤,只能卧床时,代静泓医生俯下身子在耳边细语安慰;当他气喘难平、彻夜难眠时,护士每隔一小时就来看望、开导,不分昼夜;当他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时,队员们接力抢救,决不放弃。

  3月26日,代静泓告诉黄根本,他们即将返程。依依惜别时,骑行爱好者黄根本忍不住许下诺言:“等我完全恢复后,一定要骑自行车到南京,当面感谢你们!”

  4月15日,老人治愈出院。从只能做些康复训练到能日骑行40公里,黄根本康复的速度让亲朋吃惊。“我现在身体素质还提升了不少。”黄根本说。想骑行去南京感恩的执念也越来越强烈。“要让大家看到,武汉人战胜新冠肺炎的精神风貌。”

  10月27日上午7时,黄根本从武汉青山家中出发。一路上,他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自行车变速器2档坏了,用其他档位继续骑;28日下午下起大雨,全身被泥水浸湿;导航错误,骑上难行的碎石子路。“想着自己就要见到救命恩人,什么困难都不怕。”黄根本说。

  11月2日,在南京鼓楼医院,黄根本将一路精心呵护的写着“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手中。代静泓激动地说:“武汉人民的感恩之情让人感佩。”

  黄根本的老友邓汉成说:“我理解他,他不仅想用骑行的方式传递武汉人‘不服周’的精神,更想传达武汉人民对援鄂医疗队的敬意!”(湖北日报记者胡蔓、见习记者童晨曦、通讯员孙泽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