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举行“致敬英雄 奋斗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

A-   A+
发表时间:2020-11-02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30日下午,省军区举行“致敬英雄 奋斗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感动,激发全体官兵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强军的理想信念。

  报告会上,咸宁军分区原副司令员、抗癌老兵唐光友的女儿唐建辉,咸宁离职干部休养所原所长陈金龙动情讲述了唐光友生前对自己和家人特别“抠门”,对组织和困难群众却慷慨无私,毕生捐款百余万元,离世后捐献遗体,将自己一生毫无保留奉献给党的故事。

  原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长、襄阳军分区司令员蒋祖权讲述了运力支援队全体官兵舍小家、顾大家,逆险而行,冲锋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武汉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和支援方舱医院建设的感人事迹。今年9月8日,运力支援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运力支援队临时党委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江汉区人武部部长程自武讲述了江汉区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域,勇担使命,圆满完成参与社区封控、转运病人、物资分发、隔离点值守、保障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工作生活重任的事迹。

  宜昌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李祖国深情讲述了秭归县沙镇溪镇高潮村党总支书记、民兵连指导员宋青山“逆行”返乡当村民脱贫致富带头人、“逆行”回村抗击疫情的初心使命。今年2月21日,宋青山在给村里父老乡亲运送生活物资过程中,不幸牺牲。9月8日,宋青山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英山县温泉镇坡儿垴村副主任、民兵连长段江动情回忆了他的老搭档坡儿垴村党总支书记、民兵连指导员刘水存生前在基层民兵组织建设、抗洪抢险、扑救山火以及不计前嫌,为村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今年6月21日,刘水存带领村民兵应急分队巡堤查险时,不幸被洪水卷走牺牲。

  恩施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谭海砚讲述了恩施市人武部原部长董高10余年扎根三峡库区十万大山,帮助红土乡天落水村等深度贫困村找水、修路、建桥,创新“131”扶贫模式,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的故事。今年3月,董高调任酒泉军分区副司令员。7月31日,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董高“新时代最美革命军人”荣誉称号。

  报告会在省军区机关设主会场,武汉警备区和全省各军分区设视频分会场。(湖北日报 记者张泉、通讯员田国松、何武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