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是青春的证明 荆州姑娘甘如意感动家乡父老

A-   A+
发表时间:2020-10-28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就是骑自行车,我也要回武汉!”90后荆州姑娘甘如意轻柔而坚定的声音,撞击着家乡父老的心窝和泪窝。

  10月27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荆州专场在凯乐剧院举行。“人民英雄”张定宇等6位报告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的讲述方式,和640万荆州人一同重温了那些舍生忘死、奋勇抗疫的时刻。

  甘如意是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疫情初期,她从荆州市公安县老家,历时4天3夜,骑行300公里逆行返岗,走上抗疫一线,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早就知道甘如意的故事,但现场听她讲述,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荆州市第三医院骨科护士长雷磊说,疫情期间,她和丈夫向俊同在隔离病房坚守岗位,那段日子刻骨铭心。“同为医务工作者更能感同身受,甘如意身上那种克服一切困难回战场的决心,让人感动。为荆州姑娘点赞!”

  在父母眼中,90后、00后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甘如意说:“穿上这身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我们青年一代经得起考验!”

  报告会现场,身着“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方阵格外显眼。方阵中,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1901班学生耿梦鸿拍红了巴掌。她说,对甘如意的故事感受最深,同为年轻人,同为护理专业,她希望自己向榜样学习,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

  “能成为省报告团的一员跟家乡人民分享自己的故事,非常激动。”下午,在长江大学的专场报告会结束后,甘如意分享了此次回家乡的感受。她说,行动是青春的证明,她会更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边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