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走进抗疫展 讲述与病魔抢时间的分分秒秒

A-   A+
发表时间:2020-10-28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方舱医院展区,丁俊(右3)回忆武汉最大方舱医院的建设点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组织人员驰援一线,加班加点全力保供,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广大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参与设施建设,有序复产保民生,在抗疫大考中书写企业担当。

  10月26日,两位企业代表走进抗疫展,讲述抗疫中的企业力量。

  担当社会责任,抢建“两山”医院

  一辆黄色大吊车,车身挂着“决胜火神山 保卫大武汉”红色横幅,建设者们在争分夺秒施工……

  抗疫展现场,展出的照片重现“两山”医院的建设现场。

  “看到这熟悉的一幕,仿佛回到了抢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时一起拼搏的难忘时光。”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副总经理闵红平深情凝视着照片。

  闵红平回忆,在武汉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中建三局紧急接到“两山”医院建设任务。常规需要至少2年的工期,如何压缩至10余天,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中建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中建三局党委连夜部署,组织在汉单位党员干部立即投入战斗,集团其他11家子企业星夜驰援。”闵红平说,短短几天,2500余家分供商、4万余名建设者火速集结。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可以负责医院污水处理站!”闵红平说,他主动请战,和同事们一起调集建筑设计、污水处理、医药病毒专家,火速奔赴现场勘查,通宵鏖战,编制出多项设计方案。

  在刚铺好的防渗膜上,极度疲惫的建设者顶着寒风,躺下就能睡着。每隔3小时,雷打不动交出一块工作面,循环反复,24小时不间断,最终确保了“两山”医院污水处理一滴不漏。

  “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闵红平说,复工后,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生产经营,加快市场拓展。截至10月中旬,该公司相继中标省内外多个工程项目,完成产值近75亿元,同比增长48%。

  昔日方舱医院,今日抗疫展馆

  数月前,这里是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如今,这里是参观者络绎不绝的抗疫展馆。

  “3天内抢建方舱医院,后来一个月内又在这里完成抗疫布展。面对紧急任务,卓尔人从不打退堂鼓。”武汉客厅常务副总经理丁俊曾全程参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筹建,本就在武汉客厅工作的她,对这里添了一份别样情怀。

  在抗疫展方舱医院模块,左右两侧各有一张大照片:一边是排列整齐的空床铺,另一边是在方舱埋头读书的小女孩。

  “我们最开始用黄色的塑料挡板隔在床铺之间,安装完成后,专家指出这种材质的挡板达不到隔离要求,一切都得推倒重来。”丁俊指着左侧照片说,团队人手不多,每个人都熬了两个通宵。

  “床位设置也很有讲究,一个区域里放多少张床、床朝哪边摆、床铺之间的间距多少,都要细致考虑。”丁俊回忆,整个场馆内的床铺至少来回重摆了两遍。

  为帮患者减轻精神压力,尽可能提供舒适的环境,卓尔下了不少功夫。

  “我们买电热毯、暖宝宝、充电宝,公司还要求我们买电视,建图书角。”丁俊说,她曾不解,治病救人的地方,为什么一定要有电视、书籍?

  “后来看见方舱里医护和患者一起跳舞,看见方舱‘读书哥’,我才明白。”她说,患者只有保持积极的心态,才有勇气与病魔对抗。

  经历过这样的考验,丁俊说,未来,将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曾雅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