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先进朱江雄常态化防控不松劲:坚守小区站好岗

A-   A+
发表时间:2020-10-28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名境外返汉人员按规定已在机场度过隔离期,请立即派人接回社区。”10月10日中午,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汉成里社区突接上级电话。

  下沉干部朱江雄没顾得上吃饭,立即赶赴天河机场,将这名返汉人员安全接回小区,并按规定安排其居家隔离事宜。朱江雄忙完已是下午2点多,吃了一碗泡面后,又匆匆投入小区疫情防控检查中。他说:“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

  朱江雄是湖北煤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前不久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春节前夕,疫情突袭江城。17年前曾参加抗击非典的朱江雄,再次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下沉社区。

  2月5日,朱江雄受命担任汉成里社区抗疫突击队队长。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消毒杀菌、宣传政策,朱江雄总是抢着去最危险的地方。

  2月8日一大早,群众反映,一位老奶奶已确诊新冠肺炎,但不愿到医院就诊,她的家人很担心。

  朱江雄二话不说,戴上口罩和手套,来到老奶奶家门口,隔着大门大声说:“奶奶,您的病耽误不得,您去就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我就在门口等您,您想好了,我们就出发。”朱江雄站在楼道的风口整整3小时,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在脸上如刀割一般。最终,他的真情感动了老人,老人终于同意入院治疗。

  那天是阖家团圆的元宵节,朱江雄回家已是深夜,汗水浸湿了衣裳,连毛衣都可以拧出水来。

  汉成里社区的临江府小区无电梯,也无物业公司愿意专门消毒,朱江雄背着25公斤的喷雾器,一层层楼喷洒消毒液;社区开展体温大排查,他一个人负责4个单元200多户的排查,连续8天里拨打3000多个电话,累到喉咙沙哑;一位慢性病患者的药没有了,他一口气跑了4家药店,在寒风中排队3小时,终于将救命药送到患者手中。

  2月底,局里决定再组建一批工作组下沉到抗疫任务更重的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桃花岛社区,朱江雄又一次主动请缨。

  “那几个月,我身兼医护员、搬运工、快递小哥、普法宣传员、心理咨询师多重角色。” 朱江雄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易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