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北小学生雨中守卫无盖井口半小时

A-   A+
发表时间:2020-10-28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学生李想 视频截图

  污水井井盖被压碎了,接孩子的妈妈紧急刹车摔了一跤。为了不让行人再出事,这个孩子和妈妈在雨中守护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市政人员赶来。27日,云梦黄香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想,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奖金5000元。

  现场路人拍下的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的小朋友守在一个没有井盖的污水井旁边,“这个小孩一直在这里守着,下蛮大的雨”。27日,记者多方了解,终于找到了这名戴着眼镜的小学生,原来,他是云梦黄香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李想。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李想的妈妈。

  李妈妈介绍,20日傍晚,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到黄香小学接李想放学。接上孩子后,走到云梦县城东湖光路与建设东路交会处时,李妈妈突然看到,电动车前方一个污水井的井盖被压碎了,露出了井口。

  李妈妈连忙刹车,因为当时下着雨,路面也很湿滑,紧急刹车之下,电动车翻倒在地。李妈妈爬起来,正准备去看看孩子伤着了没有时,发现李想已经爬了起来,一身泥巴地站在路边,指挥后面的车辆绕过这个污水井。“下雨视线不好,要是没注意掉进了井里,那就太危险了。”李想跟妈妈说,“我们在这里看着吧。”

  李想和妈妈就站在井口前,提醒着路人。没多久,一名路人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半个多小时后,市政人员赶到现场,李想这才和妈妈一起回了家。

  据现场的市政人员介绍,污水井深达四五米,井内都是污水和淤泥。“幸好有李想和他妈妈守着,要不然有人不慎掉入,后果就不堪设想。”

  “愿这份奖励,如一束阳光,照耀在他成长的路上,滋养出更多真善美的正能量”,阿里巴巴工作人员27日来电表示,希望联合本报通过奖励点赞他的暖心善行。

  在给李想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

  雨中,一个年幼的身影,坚守着无盖的井口,温暖了一座城。

  小小年龄,热心肠,有担当,为他人着想,奉献自己小而美的力量。飘扬的红领巾,呈现这一代祖国花朵美丽的模样。

  少年强则国家强,为纯真善良的童心点赞!(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咏 通讯员易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