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离退休干部聆听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专场报告

A-   A+
发表时间:2020-10-26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9点,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

  350名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从四面八方赶来,聆听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主席台上,“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十个大字,引人注目;观众席内,掌声如雷。

  “人民英雄”张定宇、“两山”医院参建者赵军、“生命特战队”队员周宁、“千里走单骑”返岗的甘如意、冲在病人转运一线的民警邵玉春、社区书记桂小妹等6名抗疫英雄,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和难忘经历。

  一段段真实的记忆,将大家的思绪拉回那段特殊时光,不少听众现场落泪。

  张定宇步履蹒跚,第一个步入讲台,讲述那些抗疫一线的温暖故事,回忆在人民大会堂授勋时的感动:“前方,我们为了抢救病人不顾一切;背后,鼎力支撑我们的,是整个中国。”

  同济医院医生周宁,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依然奔赴一线,和同事们用血肉之躯打造了一支“生命特战队”:“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95后女孩甘如意,从360公里外的荆州公安县,靠着一辆自行车,孤身逆行,历时4天3夜,返回武汉战疫。她说:“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

  ……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点燃了老党员、老干部们渴望发挥余热的拳拳之心。

  “冲锋在前、逆险而行、舍生忘死,他们不愧为伟大抗疫精神的化身。”甘如意千里走单骑的故事,让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树华内心难以平静。他说:“甘如意如此年轻,却有这么高的境界和胸怀,作为老同志,我看到了希望,感到欣慰。”

  “这六位同志,是英雄的湖北人民的杰出代表。”省委党校原副巡视员刘炳祥回忆,疫情期间,省委党校许多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如社区楼道消毒、代买药品、送菜等,“那时我们有一个共同信念,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堂生动的党课!”民警邵玉春在疫情期间为人民服务的事迹,让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马从全感触颇深。“疫情期间,许多年轻警察表现出极高的思想境界,值得每一位老党员学习。”

  “张定宇冒着九死一生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是全省54万医务工作者的楷模。”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许木良说,“作为卫生系统的老同志,我们要发挥余热,为赢得抗疫最终胜利奉献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