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涌动在中蒙边境

A-   A+
发表时间:2020-10-23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货车上的首批蒙古羊。 (湖北日报特派全媒记者 刘天纵 林晶 摄)

  10月22日,二连浩特碧空如洗。

  上午10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中蒙边境线旁,二广公路“0公里”路牌十分显眼。

  路牌正对面是蒙古国捐赠中国3万只羊交接仪式主席台,两侧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着蒙古羊的宣传片,激昂浑厚的音乐,伴着风声呼啸,回响在茫茫草原上。

  以路牌为分界线,中国和蒙古国两侧各有一座挂着红黄彩带的白色“蒙古包”形帐篷,两国的主席台、嘉宾席、媒体区也一分为二。

  虽距离交接仪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但中蒙双方媒体记者已悉数到场,透出两国媒体对此次活动极为关注。

  随着嘉宾陆续到场,仪式现场的人气越来越旺,不少到场的中蒙双方嘉宾就像老朋友一样,隔着边境线挥手致意、互致问候。

  “我宣布:蒙古国捐赠羊通关开始。”11时14分,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一声令下,一辆辆满载羊只的货车缓缓驶过中蒙两国边境线。

  记者看到,货车上的羊鼻梁隆起、耳大下垂,有的毛色雪白,有的背部乌黑,有的全身棕黄,个个结实健硕,并佩戴黄色耳标。

  据蒙方嘉宾介绍,选择秋天这个丰收季节送羊,是为了把羊养得膘肥体壮。

  随后,载羊车队进入二连浩特口岸入境通道,数十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中国海关和边检人员对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查验。此前,这些羊在蒙古国免疫无疫区进行了隔离。

  得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奔赴现场采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热情相邀,畅谈见证此次交接仪式的见闻与感受。

  “我不仅是记者,更是湖北人,‘安达’的情谊收到了,真心感谢蒙古国人民。我们相信通过这件事情,湖北和蒙古国、中国和蒙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会越来越密切,友谊会日久弥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对着镜头激动地说。(湖北日报特派全媒记者 刘天纵 林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