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湖北21名道德模范将接受“云致敬”

A-   A+
发表时间:2020-10-20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1日19时40分,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将在湖北卫视播出。张富清、马旭、黄群等21名道德模范,将接受“云致敬”。

  她毕生节俭,以千万积蓄义捐助力家乡的百年大计;他出身军人世家,三闯火场、舍己救人,展现了人民子弟兵保护人民、不畏牺牲的军人本色;他耗时6年,让一座初具规模的烈士碑林蔚成大观,只为实现一位老红军不经意间讲出的朴实心愿……2019年,湖北省开展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道德模范21名。本届评选表彰的道德模范中,张富清、马旭、黄群、李道洲4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温国学、易从梅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致敬礼现场采用视频短片、情景短剧、故事讲述等多种艺术方式,再现部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英雄壮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道德模范致敬礼首创“云致敬”的录制方式,在授予每位道德模范致敬词后,号手吹响号角,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场大屏闪现道德模范在各地接受颁奖的画面。(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潘希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