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展激发社会各界奋进力量——“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A-   A+
发表时间:2020-10-19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参观者在展厅留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王婧 摄)

一名参观的市民在得知95后“单车女孩”甘如意在现场观展,主动上前同甘如意(左)合影留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滚动播放的志愿墙、全息幻影技术再现ICU救治场景……

  抗疫展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观展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武汉客厅,重温抗疫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汲取抗疫精神力量。

  “这是最好的时代,为祖国的强大深感骄傲”

  站在展厅自己的照片前,余亭看了好久。

  “当时,手上拿的不仅是一张胸片,更是一份责任。”照片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生余亭拿着患者的胸片仔细核查。

  “重温舍生忘死的历程,我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努力、同舟共济的情怀,这是最好的时代,为祖国的强大深感骄傲。”余亭说,所有医务人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不松劲,利用空余时间培训准备,全力以赴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展板上,27岁的刘凯医生带着87岁的王欣老人共同欣赏落日余晖。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章赐春驻足观看。

  “国家不放弃每一个生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在中国很幸福、很温暖。”章赐春说,自己也要不负好时代,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汽车人的力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展厅出口处,70岁的王敏武将一张纸条小心翼翼贴在留言墙上。他写道:“封一座城,护一国人,伟大壮举。”

  王敏武说,周末还要再带着孩子们来看展,让他们也来接受抗疫精神洗礼。

  “做最好的自己,抗疫精神激励我前进”

  烈士墙前,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同安社区副主任戴东萍深深鞠躬,并扫描二维码为烈士献花。

  “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戴东萍说。

  疫情期间,戴东萍成为社区守门员、服务员、快递员、心理疏导员,24小时待命听候社区居民呼唤。

  “做最好的自己,抗疫精神激励我前进。”她说,疫情常态化防控之后,要继续做好社区日常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24岁女孩甘如意逆行返岗所骑的自行车,引来23岁的房产公司小伙高尚良久驻足。

  “甘如意只比我大一岁,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刚参加工作一年,需要克服的困难不少,他说,甘如意一股劲头走到底的精神感染了他,为抗疫不懈努力的劲头给了他激励,往后的工作中,将不推责、不畏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前来采访展览的《内蒙古日报》记者赵娜几度落泪。她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新闻记者,自己会在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四力”,多出精品报道。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陈薇院士勉励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空军预警学院2019级雷达工程专业学员刘昊楠激动地说。

  10月15日,空军预警学院2019级雷达工程专业全体学员收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的回信。

  “信中,陈薇院士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始终胸怀科技报国的梦想,秉持舍我其谁的自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实现‘空天一体、能攻能防’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刘昊楠说。

  为让全体学员更深刻学习抗疫精神,空军预警学院打算派摄制团队拍摄展出内容供学员观看。

  通过新闻报道,刘昊楠得知陈薇签名的“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纪念封、疫苗临床研究的证书等被展览。他说,非常期待线上参观抗疫展,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践行强军目标努力奋斗。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90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护士喻如君说。

  利用调休时间,喻如君前来观展。在援鄂医疗队员雕像展前,她拍照留影。她说:“他们不惧危险逆行驰援,他们是我身边的榜样,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激励着自己向前,努力成长为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医务工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王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