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校干部学员聆听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A-   A+
发表时间:2020-10-14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90分钟的报告会,频频响起热烈掌声,平凡又伟大的抗疫故事,让听众眼眶湿润。

  10月13日下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千人礼堂内,来自全省各地党政机关的干部学员与党校教职工、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不少干部学员激动表示,“这是一堂饱含泪水、充满力量的特殊党课。”

  “太有同感了!这就是我们自己,我们身边的故事。”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党工委书记雷明称,自己所在辖区与青和居社区是邻居。同为基层工作者,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讲的“白天敲门、晚上数灯”等工作点滴,他非常有共鸣。“基层工作担子重,但正如桂小妹所说,再重也要挑起来。”谈起当时抗疫情形,雷明“信手拈来”社区干部不惧感染风险送居民就医、凌晨两三点还在为居民疏导心理的几个真人真事。

  “我为咱们荆州小姑娘甘如意感到骄傲!”荆州市沙市区常务副区长李先刚抑制不住内心感动。他表示,报告人之一的甘如意是荆州人,荆州自古英雄辈出,千里走单骑发生在荆州“一点不奇怪”,这位小姑娘的决心和勇气令人感佩。

  “非常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十堰市副市长、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表示,要把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在今后工作中,国家深度贫困县竹溪县脱贫“摘帽”之后,将继续保持精神不散、重心不移、力度不减、干部不撤,咬紧牙关克服松懈情绪,下足绣花功夫,让全面小康答卷成色好、质量高。

  “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是宽度和厚度是无限的。”“人民英雄”张定宇通过视频讲述抗疫故事。有干部学员表示,这句话不仅讲出了人生的哲理,更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有的劲头。把百姓事放在心上,用真心换真情,以生命赴使命,就能延展生命的宽度和厚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丹 通讯员 张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