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现场教学活动反响热烈

A-   A+
发表时间:2020-10-14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现场教学活动自开展以来,在我省反响热烈,不少社区、学校等单位纷纷要求增加教学场次。近日,国家级广场舞教练员李慧娟和国家级健将魏凝分别走进村庄、学校,为大家带来广场舞、健身操现场教学。

  10月11日下午,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走进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道孔埠村。听说李慧娟老师要来教授广场舞,村民柯五姐专门换了舞蹈服,和50名姐妹早早就守候在广场上,“我们经常自娱自乐,没有老师亲手指导,有些动作很难做标准。”李慧娟一边示范广场舞动作,一边与学员们互动,深入浅出讲解广场舞科学健身的知识。广场舞看似简单,但如果不经老师指导,不仅锻炼效果打折扣,还有运动损伤的风险。李慧娟以最基础的踏步走作为示范,正确的动作在脚落地时会起到缓冲作用,如果动作太僵硬,反而会对膝盖不利。活动下半场,《有事好商量》的编舞老师林曦登台,将舞蹈的每一个动作分解教学,一个多小时后,学员们就能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这支节奏明快的广场舞。

  全民健身不分年龄,不同人群各取所需。10月13日下午,“五项五进”活动来到武汉商学院,国家级健将、世界健美操冠军赛有氧舞蹈亚军魏凝登场,为105位同学带来大众有氧健身操示范教学。这套健身操节奏鲜明,动感十足,还将体能健身的俯卧撑、跪姿踢腿等动作融入其中,更能锻炼学生的基础身体素质。在魏凝的示范下,没一会儿,学生们跳的已是满头大汗,全身肌肉都得到了锻炼放松。该校体育学院院长李要南表示,此次健美操项目走进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学校健美操整体质量,还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观念、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向上精神。 (湖北日报 记者张诗秋、杨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