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敬老月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硚口区发展社区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摄)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湖北省敬老月启动仪式,10月12日上午在武汉市硚口区发展社区举行。

  据了解,今年我省敬老月的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省级敬老月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举办,100多家老龄产业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全省各地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老年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柔力球健身操、快板书、旗袍秀等节目,医疗机构在现场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体检、科普宣传。

  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60岁以上人口1155.77万人,占总人口的19.5%;65岁及以上人口784.14万人,占总人口的13.23%;80岁及以上人口124.69万人,占总人口的2.1%,已经步入了急速人口老龄化阶段。

  按照全国老龄委的统一部署,今年敬老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智慧助老”。省老龄产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协会将组织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000场智能手机培训。同时,还将举行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活动,借助第三方线上平台,让在线医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湖北日报 记者龙华、通讯员郑建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