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宜昌引发共鸣:“在感动中凝聚前行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感动的泪水模糊双眼,如潮的掌声礼赞英雄。

  10月12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出武汉,首站来到宜昌。在宜昌市委党校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约1.6万人聆听报告。

  “两山”医院建设者赵军、武汉同济医院医生周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民警邵玉春、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武汉市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邓甜甜等6位抗疫英雄出现在会场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人民英雄”张定宇以视频方式,讲述了那段刻骨铭心的抗疫经历。

  约90分钟的报告会催人泪下,多次被经久不息的掌声打断。“抗疫精神薪火相传,我们在感动中凝聚前行力量。”报告会引发共鸣。

  “要说不怕,那是吹牛。但是,作为一名医生,不能在病毒面前认怂!”周宁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主动请缨回到战场,成为同济医院“生命特战队”一员,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聆听周宁的报告,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彭秋萍感同身受,“我很高兴能成为保卫病人的盔甲和盾牌,这是我无悔的选择,与病毒抗争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她说。

  “加油!加油!走一段就少一段。”听着95后女孩甘如意的讲述,宜昌市公安局巾帼特警李思泪流满面,“一个瘦弱女孩4天3夜骑行300公里逆行返岗,叫人心疼,令人感佩。”李思想起那些逆行出征的战友,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冲锋在第一线。

  “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桂小妹的报告,说到点军区朱市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向玉慧的心坎上。为居民送菜送药、嘘寒问暖,200多天前的点点滴滴,向玉慧仍记忆犹新,“你把群众放心上,群众就把你记心头。”

  报告会临近尾声,张定宇蹒跚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立即爆发出热烈掌声。“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宽度和厚度是无限的。我要继续为党和人民作贡献。”视频里,张定宇话语铿锵。台下,不少人又一次流下热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樊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