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种图书 入选“走出去”国家级工程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记者获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近日先后公示了本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湖北多种优秀图书入选。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均是国家级出版工程,旨在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提质增效,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今年共确定70家出版机构107种图书为本年度资助项目。湖北共有三本图书入选,分别是湖北教育出版社《楚史》英文版、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画马》《萝卜回来了》日文版、长江出版社《长江治理与保护报告2019》英文版。

  丝路书香工程今年确定131家出版机构308种图书为本年度资助项目。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波兰文版、韩文版、德文版和《新冠肺炎中西医诊疗》西班牙文版,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英文版、《“一带一路”青少年普及读本·北方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青少年普及读本·南方丝绸之路》阿拉伯文版入选。

  这些年,湖北出版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前不久发布的2020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显示,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长江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均进入百强。其中,有的出版社已持续几年跻身百强,有的则是新晋百强。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排名第14位,比上年提升了12位,有191种图书被海外图书馆收藏,在全国少儿社中位居第一。(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唐靓、张元元)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