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武汉景区志愿者们 相比于休假服务全国游客更有意义

A-   A+
发表时间:2020-10-09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外地游客畅玩欢乐谷。

汉派艺术嘉年华吸睛十足。

  10月3日,冷风伴着大雨,武汉欢乐谷景区却人气火爆。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往这边闸口走。”景区检票口,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汪仁喜顾不上已被雨水“浇”得透湿的头发,耐心地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疫后首个黄金周,武汉各大景区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次客流高峰。不期而至的大雨和降温,并没有浇灭全国游客游玩武汉的热情。

  检票处礼让有序、景区内干净卫生、特色活动多点开花…来自全国的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这背后是武汉数万名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冷风吹得脸颊泛白

  却面带微笑服务每一名游客

  假期过半,汪仁喜还没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8点半前准时出现在欢乐谷门口,为入园游客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支援武汉,相比于休假,利用假期做志愿者服务全国游客,更有意义。”

  园区内,代步电动车租赁处,工作人员张燕也忙个不停。她正站在灌风的车棚口,手把手地教第一次来汉游玩的朱先生一家使用电动车。

  “一天要租出去上百台,每次都要教至少3分钟,一上午没腾出空休息一下。”冷风吹得张燕脸颊泛白,她却依然面带微笑地热情服务每一位游客。

  国庆假期开始后,武汉欢乐谷人气火爆,为了更好地接待游客,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齐上阵,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景区内处处可见他们雨中奔忙的身影。

  “请出示预约码,按次序测温进园。”黄鹤楼景区出入口,志愿者方豹一边拿着扩音喇叭大声播报,一边协调游客排队入园。“黄鹤楼现在每天入园人数较之前增幅很大,人人都要测温后才能进入,我每天要测几千人,每天下班后,胳膊都酸得抬不起来。”方豹说。

  为聋哑夫妇逐字敲出游玩路线图

  4日中午1点半,上海游客张先生站在黄鹤楼景区门口傻了眼,“没听说还要提前预约啊,这可怎么办,明天就要回家,登不了黄鹤楼就太遗憾了。”

  听见张先生自言自语,志愿者李翔马上上前告知景区正在增加放票名额。不到10分钟,她就成功地帮助张先生抢到增票。面对张先生的连连道谢,李翔摆摆手说:“游客的难事就是我的急事。”

  “双节”长假,武汉景区迎来天南海北的游客,游客遇到意料之外的问题是常事。

  5日下午2点,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大门口,王先生夫妇俩看着游客爆满的景区大门口,手足无措。

  王先生夫妇是一对聋哑人,这回专程从宜昌赶来游玩。

  志愿者胡君察觉到这对夫妇的异样,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夫妇俩的难处后,立刻掏出手机,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讲解路线图和游玩注意事项。

  临走时,王先生夫妇不停地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暖心伴手礼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双节”假期,欢乐谷、黄鹤楼、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武汉多个景区人气火爆,各大景区的入客通道处,都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拿着“文明出行,我倡议”的牌子,提醒游客文明出游。

  “小朋友,攀爬栏杆很危险,注意安全。”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尝试翻越排队围栏,欢乐谷景区的工作人员周霞立马上前轻手轻脚地将他抱下来,交给父母,并仔细叮嘱注意事项。

  周霞说,黄金周假期,她每天都会在景区各个排队点巡查,纠正不文明行为。

  除了引导游客、提供咨询等日常服务,志愿者们还在各个景点景区分发月饼等暖心礼物,游客扫码成为文明出游倡议者后,就能领到这份暖心的伴手礼。(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