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中国文联、湖北省委发来贺信

A-   A+
发表时间:2020-09-30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9日,纪念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举行。中国文联、湖北省委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联在贺信中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湖北省文联成立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创作了一批文艺精品和艺术形象,推动湖北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湖北省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汇聚起荆楚大地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湖北省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带领湖北文艺工作者,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奋力开拓新时代湖北文艺事业新局面。

  湖北省委在贺信中指出,省文联是省委省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新时代发出新号召,新时代应有新担当。希望省文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优秀荆楚文化,记录伟大新时代,讴歌伟大抗疫精神,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省作协主席李修文,著名编剧沈虹光,著名作曲家方石,著名画家李乃蔚,省青年书协副主席樊利杰等5位艺术家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文艺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认真听取发言后,许正中强调,要以政治自觉高举精神旗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与时代同步、与中国精神同心、与湖北发展同行。要以务实举措践行文化为民,牢记艺术源于人民,真诚回报人民,注重引领人民。要以更大力度打造文艺精品,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原创能力,加强生产组织。要以更高要求建设文艺队伍,力戒浅薄、力戒浮躁、坚守责任,推动湖北文艺事业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座谈会后,许正中还参观了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