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站走进武汉大学

A-   A+
发表时间:2020-09-29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8日,武汉大学人文科学馆,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在作报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9月28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站走进武汉大学,张定宇等6位先进典型讲述一线抗疫故事,现场500多名师生数度落泪,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师生表示“从他们身上汲取到力量,愿意随时为祖国挺身而出”。

  “我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今天非常荣幸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和我团队的抗疫故事。”当“人民英雄”张定宇步履蹒跚却又目光坚定地走上讲台,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坚守一线、同济医院医生周宁新冠康复重回一线不顾危险为病人插管、甘如意逆行300公里骑行返岗、赵军和工友们用非凡毅力和坚守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他们的抗疫故事无不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师生。

  “我内心非常激动,几次忍不住流下泪水。太伟大了,向他们致敬。”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大四学生张心怡含着泪水说,作为大学生,她会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学好专业,也想为武汉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谢镕泽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疫情期间,其父亲谢群星曾作为孟津县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支援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我爸爸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我觉得非常自豪。”谢镕泽说,危难关头,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凝聚起团结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我希望也能成为这样一种力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杜莉说,抗疫英雄讲述的几个细节让她特别感动——张定宇说,金银潭医院257个党员没有一个退缩,每一个人都是请战向前;警察邵玉春说,接到防控任务时,手机微信上全是同事们发来的“我请战”;社区干部桂小妹,身穿的红马甲上写着“党派我来为你服务”……“我被普通人的人性光辉深深感动,也被党员冲锋在前的党性光辉深深感染。”

  武汉大学法学院辅导员余奕带领30名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学生们踊跃参与,30个名额几分钟就抢光。大家非常想借这个机会,了解武汉抗疫一线。这场报告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新生教育课,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夏雨彤说,“疫情让我更加坚定选择医学专业。抓紧大学时光多学本领,当祖国有需要时,也像他们一样挺身而出。”(湖北日报 记者龚雪、通讯员田贵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