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9-28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报告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泪水,一行又一行滑落。9月27日下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汉举行。

  报告会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奋发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

  报告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深情讲述他拖着患渐冻症的身体,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事业。”

  中建三局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赵军,分享建设者们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两山”医院的经历。他说:“这是一家企业听党召唤、使命必达的速度,更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懈奔跑的速度。”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周宁,讲述ICU病房里,医务工作者与病魔较量、与死神竞速的顽强奋战。他说:“哪怕患者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讲述面对行动不便的疑似患者,他没有丝毫犹豫,蹲下身,将其背下楼,用警车送医。他说:“作为人民警察,我愿和千千万万战友一道,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人民,擦亮‘守护蓝’。”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讲述她带领社区群干、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故事。有人问她:“你们每天东奔西跑,不怕感染吗?”她说:“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我还怕什么呢?”

  “95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讲述疫情初期,她从荆州老家骑行返岗,历时四天三夜,骑行300多公里,走上抗疫一线。她说:“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青年一代是好样的、经得起考验的。”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工程建设者、志愿者等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团成员均为获得全国和省级抗疫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报告团还将赴全省各市州、企业、高校巡回作报告。(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许旷)

  【评论】

  让激荡人心的精神力量传扬开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的滋养;走过的每一程,都饱含精神的磨砺。

  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的深情讲述,让我们再次重温抗疫战场上感人至深的一幕幕。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忙碌身影,一双双无惧险阻的坚定眼神,一副副托举希望的有力臂膀,刻印在无数人的记忆中,熔铸在伟大抗疫精神的特质里。危急时刻、紧要关头,舍己为人、敢于牺牲的抉择与行动,展现出先进典型崇高的精神境界。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致敬英雄、礼赞先进,更从中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精神的激荡。

  回首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许多英雄壮举已在岁月中定格。从救治患者不幸被感染,康复后又加入“生命特战队”的医生周宁,到4天3夜骑行300公里返岗抗疫的白衣天使甘如意;从冲在转运“四类人员”第一线的人民警察邵玉春,到一家一户敲开家门的社区书记桂小妹;从争分夺秒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赵军,到身患渐冻症却与时间赛跑的院长张定宇……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疫中,一位位“逆行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却共同诠释责任和担当、忠诚和坚守、爱和奉献,传递着温暖人心的精神力量。他们是深深扎根于荆楚大地的身边典型,为6100万湖北人民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

  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面向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学习他们在紧急关头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坚定和勇毅,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担当和责任,学习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大爱和大义。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做先进,只要肩扛责任、顽强拼搏、不屈奋斗,就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榜样和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蕴藏着开创未来的强大动能。面对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浅滩暗礁,每个人以先进为标杆,以英雄为榜样,发扬重中之重决胜之地的精神气概,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风险挑战,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英雄故事感动英雄之城——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9月27日下午,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正在举行。

  6位报告人,有医生,有警察,有建设者,有社区干部……他们将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感人至深的战“疫”瞬间娓娓道来。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柔和深情的讲述,情感的力量直击聆听者心灵。 【详细

生命赴使命 平凡亦英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月27日,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汉举行。

  报告会上,张定宇等6位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代表,回顾难忘经历,讲述感人故事。湖北日报摘登报告团成员精彩报告,以飨读者。【详细

报告会在荆楚大地激发热烈反响:抗疫精神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9月27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汉举行,张定宇等6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张定宇院长是共产党员的榜样,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报告会现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5名医护人员端坐聆听,该院内科副主任余亭说,竭尽所能治病救人才能不负白衣战士的使命。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正以百倍努力,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传染病的科研能力和医疗水平,护佑更多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详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