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隆重召开抗疫表彰大会 先进个人中半数是白衣天使

A-   A+
发表时间:2020-09-23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抗疫表彰会现场

  

    警车开道、红毯铺地、礼兵伫立,军乐高奏,这是武汉以隆重礼仪致敬抗疫英雄。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866名“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29个“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3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1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据了解,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有一半来自医疗卫生系统。

  庚子鼠年,岁末年初,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悄然袭来。1月23日,武汉“封城”,按下城市暂停键。面对疫情,武汉市2.4万名医务工作者与病毒短兵相接、舍命相搏。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极限压力,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疫情的长城。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一病区主任朱琦说,这是使命更是天职。

  一个床位就是一个生命的希望。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建三局安装公司雷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长徐建中至今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与死神的决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刚出生30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武汉绝不放弃每一个病人。这是对生命的敬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在为“热干面”加油。四川雨衣妹妹刘仙,逆行十几个小时,赶赴武汉免费为白衣天使做饭送餐30天。这是一种大善大爱。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今天的江城,街道车辆如织,工厂机器轰鸣,校园书声琅琅,公园丹桂飘香,热干面的香味散发在大街小巷。这是熟悉的武汉。

  大战大考淬炼英雄城市。斗罢艰险又出发,疫后重振,武汉在加速前行。(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李月媛 陆缘)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