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恩施援赠一亿元抗疫抗灾特殊帮扶资金

A-   A+
发表时间:2020-09-23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2日,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抗疫抗灾特殊帮扶资金援赠仪式在恩施州杭恩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杭州市向恩施州援赠1亿元资金,用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抗疫抗灾特殊帮扶。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援赠仪式并讲话。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代表杭州市向恩施州援赠特殊帮扶资金。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援赠仪式。

  袁家军说,这次来湖北学习考察,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湖北省及恩施州在疫情防控、创新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近年来,恩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面对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的严峻考验,湖北人民、恩施人民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绩。我们要向湖北人民、恩施人民学习,向大家致敬。杭州与恩施建立结对帮扶关系4年多来,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机制,打造了一批扶贫协作成果。这次杭州市向恩施州捐赠1亿元特殊帮扶资金,表达的是支持恩施抗疫抗灾、加快发展的心意。恩施州是杭州市的亲兄弟,浙江人民一直牵挂着恩施。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起点,与湖北、恩施一道,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同鼓干劲、合抓落实,共同推动恩施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衷心感谢浙江省、杭州市的“倾情之扶”“大爱之援”“暖心之捐”。他说,浙鄂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资金、项目、就业、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口支援,助力恩施州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我们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浙江省拿出最好的医疗设备、派出最强的医疗队伍,给予湖北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支持,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在我们战疫、战汛、战贫的特殊之年,杭州市又援赠1亿元特殊帮扶资金,体现了“搭把手、拉一把”的仁心义举。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底线不破、“后墙”不倒,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浙江在内的全国各地倾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恩施州期间,浙江省代表团先后深入杭恩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宣恩县沙道沟镇扶贫车间、松坪实验小学、宣恩颐高梦巢小镇,考察了解杭恩东西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扶贫协作项目促进当地农户就近就业增收、易地扶贫搬迁点适龄儿童就近就学、浙商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户。

  2016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对口支援恩施州。杭州市选派20名干部长期在恩施州挂职,分两批选派挂职1年半的专职人才53名;每年对恩施州上百名学校校长和医院院长以及上千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和党政干部进行能力提升培训;累计帮助1.85万名贫困人口转移到浙江稳定就业;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0.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872个,带动16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通过杭州的各类销售平台累计销售恩施农特产品达15.5亿元;深入推进“浙企入恩”工程,引导90余家浙商(杭商)企业到恩施州投资。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参加有关活动。 (湖北日报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