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令荆楚干群深受鼓舞

A-   A+
发表时间:2020-09-23 08: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向抗疫英雄致敬!”

  “从大战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风雨无阻向前进。”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汉召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疫后重振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 

  “武汉和湖北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之地,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集中体现地。”

  “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智慧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会场内,这些坚定有力的话语直抵人心。

  “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体现。”宜都市陆城锦江社区党委书记镇祝军深有体会。

  他说,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发展等各项工作做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甜起来,真正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和谐社区。

  “伟大斗争孕育伟大精神。经过抗疫战斗的生死历练,抗疫精神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直属机关医院医生汪静说,从表彰会场回到工作岗位,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以英烈为榜样,坚持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让抗疫精神在一线闪光。”

  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9月21日上午,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观看表彰大会直播,他们是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

  “在雷神山倾尽心血、竭力拼搏的日子永生难忘,将继续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抢工期、抓进度,克服一切困难,把落后的进度抢回来!”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雷神山医院建设者邵进说。

  会场内,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大勇,代表公司接受“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省抗击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称号的表彰。

  “上个月中建集团与湖北省、武汉市签订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将在湖北投资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作为中建三局子企业,我们将主动对接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深耕湖北,全力投身湖北疫后重振。”万大勇表示。

  “穿上警服,就是扛起责任,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我们守护的就是我们的亲人。”襄阳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辉敏说,将用党性引领行动,冲锋在前,为保障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创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拧成一股绳夺取“双胜利” 

  “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疫情期间,联络员、随访员、售货员、值守员等全员上位,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这是来之不易的成果。”赤壁市赤壁镇东风村村支书蒋志雄说,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时刻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同时着力化解因疫情影响可能造成的返贫风险,确保兑现脱贫攻坚的承诺。

  “力量下沉、资源下沉,与社区需求精准对接,拧成一股绳夺取‘双胜利’。”武汉东湖新城社区下沉党员、武汉旅发投集团职工孔凯说,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好社区居民,用心用情做好下沉社区工作,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践行初心使命。

  “大会上说,90后成为抗疫的生力军,千万颗‘水滴’汇成奔涌的‘后浪’,感觉肩上的责任沉甸甸。”90后志愿者李紫阳说。

  疫情期间,他逆行送医护人员返汉,发起“遥寄武汉情”活动,召集武汉百余名志愿者手写明信片,寄给近万名援汉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达感谢与祝福。

  “我们是奔涌的“后浪”,承担社会责任是一种使命,将和众多‘水滴’一起,为建设美丽武汉、富强湖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紫阳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王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