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回赠30万元物资千里助四川邛崃

A-   A+
发表时间:2020-09-22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们正在打包送往邛崃的爱心物质  

  疫情期间,千里外的四川邛崃人民情牵武汉,捐赠价值近千万元的蔬菜、水果、酒精等物资。不久前,邛崃遭遇特大洪灾,得知此事的武汉志愿者们为了回馈邛崃人民的情谊,专门募集到价值近30万元的食品、衣服、口罩、书籍等物资。昨日,这批爱心物资踏上了前往邛崃的旅途。

  爱心回馈

  武汉发起邛崃募捐

  昨日一早,洪山区光谷青年城负一楼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办公室里,中华志愿者路路通志愿者真心联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路路通联盟)的黄燕慧、束曾珍等十多名志愿者,正在整理打包爱心物资。

  糖果、饼干、口罩、童装、消毒液……几乎摆满了数十平方米的办公室,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忙到上午11时。打包好的物资经货车送往东西湖一大型物流中心,下午就踏上了前往四川邛崃的征途。

  路路通联盟主任路志强介绍,武汉疫情期间,邛崃的真心公益志愿者团队,在当地发起帮助武汉的募捐,共向武汉捐赠了300吨蔬菜、价值100万元的粮油、5万元现金和油卡,还有医用酒精等物资,总价值近千万元。这些物资送到武汉,经路路通志愿者联盟及相关政府部门,分发到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养老院、社区等困难群体手中。

  8月底,邛崃遭暴雨侵袭,平乐古镇和夹关镇等地遭遇洪灾,部分群众受灾。得知此事后,武汉的志愿者们深为牵挂,希望能向邛崃回馈爱心,于是发起本次募捐并得到广泛响应。路志强说,打算将这批物资送到邛崃,和当地公益团队一道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并向曾帮助过武汉的邖崃人民致谢。

  滴水之恩

  受恩者愿涌泉相报

  在整理爱心物质的现场,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武汉的捐赠人之一、某商贸公司负责人孙嘉良。孙先生在得知路路通联盟发起的募捐活动后,当即慷慨地捐出价值6.5万元的饼干、糖果、零食等物资。

  “我想向邛崃受灾地区的小朋友表达一点我的心意,疫情期间,四川邛崃和各地人民都给予了武汉很大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轮到我们向他们回馈爱心的时候了!”孙嘉良说。他告诉记者,自己曾是一名新冠肺炎轻症感染者,在塔子湖方舱医院,经外地援汉医疗人员救治顺利康复。他对那些援汉医护人员、疫情间帮助武汉的热心人士深怀感激,得知邛崃受灾,他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路志强介绍,除孙先生捐赠食品外,还有志愿者赵小红捐赠儿童服装150件,志愿者王丽捐赠女童呢子大衣100件、女童毛呢40件,志愿者束曾珍捐赠儿童安全码1000张,高彦丽、宫丽红捐赠亚麻袜子和方巾……

  “这些物资总价值近30万元,虽然不多,但代表了武汉人民的一点心意。”路志强说。

  患难与共

  两地友谊永远传承

  四川邛崃真心公益助困帮扶中心理事长孙拥霞介绍,8月31日,当地遭遇暴雨侵袭,发生了百年一遇的洪灾。高河乡、夹关镇、平乐古镇等地受灾严重,数十万群众受灾,部分群众的房子被冲毁。当时,真心公益志愿者团队数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抗洪抢险、救助群众。

  孙拥霞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得知武汉路路通联盟发起组织了这次募捐活动,她感慨不已。她表示,武汉在疫情中遭受了沉重的打击,武汉市民和志愿者团体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他们能发起这次捐赠活动,令邛崃的爱心志愿者们极为感动,她代表当地受灾群众向武汉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们和武汉人民的这种互帮互助、患难与共的友谊永远传承下去!”孙拥霞说。(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万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