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租车志愿者热情邀请援鄂医疗队:“你们游武汉,我们来接送”

A-   A+
发表时间:2020-09-21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定要带着他们好好逛一逛武汉景点,尝一尝武汉美食,看一看武汉的繁华。”9月17日下午,武汉市出租车司机夏青说,他准备当志愿者,免费接送国庆期间来武汉旅游的援鄂医疗队队员。

  听到这话,出租车司机王丹笑意盈盈,她也有同样的想法。

  再过几天,他们又能见到曾经在抗疫一线并肩战斗的山西援鄂医疗队队员了。

  两位出租车司机还计划,国庆节期间邀请更多援鄂医疗队队员畅游江城。

  他们结下深厚的战“疫”友谊 

  52岁的夏青和45岁的王丹,都是武汉盛源出租车公司司机,开了十几年出租车。

  1月23日,离汉离鄂通道关闭。当天,夏青和王丹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报名加入志愿服务车队。

  2月,他们被分配到位于汉口的艳阳天时尚旅店,负责山西援鄂医疗队出行。

  就这样,夏青、王丹和另外一名师傅,3个人、3辆车,每天三班倒,与白衣天使们共同战斗。“最多一天,出车20多次,最少也有六七次,最远跑到30多公里外的方舱医院。”夏青说,看到医护人员顶风冒雪往返于方舱医院和酒店之间,总想为他们多做些事情。

  3月底,山西援鄂医疗队离汉后,夏青、王丹还一直和医疗队队员保持着联系。

  夏青经常发豆皮、热干面等武汉美食图片给医疗队员,邀请他们再来武汉看美景、品美食。

  9月16日是艳阳天时尚旅店负责人陈丽梅生日,医疗队李金鑫医生还特意给夏青发来150元红包,委托他买生日蛋糕送去。

  国庆节的“武汉之约” 

  “夏师傅你好,我们9月21日要来武汉参加培训,咱们又能见面了!”

  9月17日一大早,夏青接到山西白求恩医院手术室总护士长王秀梅的电话。

  “看黄鹤楼,游东湖,逛绿道,吃武昌鱼、珍珠圆子……”夏青说,他正和王丹商量接待细节,“这一次,要把抗疫期间留下的遗憾补上。”

  “在武汉抗疫时,经常坐夏师傅的车,他每天风雨无阻为我们服务,大家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5月12日护士节,他还特意预订鲜花给我们寄过来,很暖心。”9月17日晚9时,王秀梅在电话里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想再看看长江大桥,记得疫情期间,桥上空无一人,这次想看看桥上的车水马龙。”

  9月18日,得知有援鄂医疗队队员想到知音号游轮看表演,夏青四处联系订票事宜。

  王丹说:“国庆节长假期间,我们代表武汉的出租车司机,邀请更多援鄂医疗队队员来武汉旅游。期待更多车主、司机加入进来,我们承诺,‘你们游武汉,我们来接送’!”

  对于夏青和王丹的计划,武汉盛源出租车公司总经理章精哲说:“将全力支持!”

  “王秀梅护士长一行到武汉,我们将做好服务,让她们在武汉玩好、吃好。”章精哲说,国庆长假期间,期待更多援鄂医疗队队员来武汉走走看看,“我们不仅会全力以赴做好保障,还会发动更多出租车企业加入进来,为他们保驾护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