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新生李欣雨的故事:只手书写乐观感恩的人生

A-   A+
发表时间:2020-09-21 09: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新生报到。在该校法学院大楼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见到了来自四川绵竹的新生李欣雨。“上大学后,除了好好学习,我还想多参加社团活动,多交朋友!”说起大学生活,她的眼里满是憧憬。

  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中,年仅7岁的李欣雨失去了右手。她克服种种困难,练习左手写字、左手穿衣、左手做事,逐渐做到了在生活和学习上完全自理。从小学到高中,她一直品学兼优。2019年高考,她的分数超过了一本线,但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她选择复读一年。今年再次参加高考,她以625分的成绩被华师录取。

  回忆过往,这个乐观坚强的女孩说:“自己要对自己有一个认可。并不是你失去了一只手,别人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从小到大,社会各界的关爱也温暖着她、鼓励着她。江苏的朱家青叔叔一直资助她的生活费,还有不少叔叔阿姨都很关心她。她被华师录取后,马上打电话告诉了这些好心人。

  让李欣雨意外并且感动的是,8月22日,她收到了华师党委书记赵凌云和校长郝芳华的一封信。“我们在桂子山等你!”信中对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和精神表示敬佩,同时告诉她,忠诚博雅、朴实刚毅是华师精神,希望她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里,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国家。

  8月25日,华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与李欣雨在线交流时,以1994级学长常健教授的故事鼓励她。常健小时候因车祸失去右臂,但是自强不息,通过不懈努力,一步步成长为知名法学家。

  李欣雨一直关注着武汉,被张定宇医生的事迹深深感动。此次,她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桂子山。在大学里刻苦学习,将来当一名好律师,这是她的心愿。

  老师们关心地问李欣雨:“学生们在宿舍里都是睡上铺,床下面是书桌。你觉得有没有困难,需要换宿舍吗?”她微笑着摇摇头:“不用了,我可以的。”

  李欣雨告诉记者,暑假里,她在学骑自行车。上大学后,想多打打羽毛球、乒乓球。自己的性格有点内向,希望多参加活动、多交朋友,提高交流能力。“我还想加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我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党波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