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骑电动车摔倒路人救助 老人默默背下好心人的车牌号

A-   A+
发表时间:2020-09-21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人给记者念他写的感谢信  

   汉口一位七旬老人,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被压在车下动弹不得。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先后有四名路人上前施救。老人被扶起来后发现身体无恙,他接着骑车回家,半小时的路途中一直背诵着好心人的车牌号,生怕遗忘了。20日,这位名叫张汉君的老人,希望通过楚天都市报向4名好心人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张爹爹说,他家住汉口百步亭小区。9月17日上午,他骑电动车前往汉口新华路福星惠誉大厦参加完活动准备返家,途经解放大道永清街公交站附近时,因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的马路牙子路坎不高,他不慎碰上摔倒,头部着地,幸好他戴有头盔。当时,电动车压在了身上,他一时动弹不得,只能躺在地上,因为手脚疼痛,也无力呼救,心里却盼着有人能上前来拉他一把。

  “大约过了四五分钟,一名中年女子过来,询问我怎么样。”张爹爹说,这名女子一个人搬不动压在他身上的电动车,于是叫来同行的一名男子,两人这才合力将电动车扶正放好,问他起不起得来。两人先扶他在地上坐了几分钟,缓了缓神。这时,路边有一辆小轿车停下,下来一名30多岁的女子,询问他是否需要120急救车,或者给家属打电话。最开始救助的两人见张爹爹没什么大事于是离开。紧接着,又有一辆小车停下,下来一名女子,还以为前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得知真实情况后,该女子拿来医用酒精,为他擦拭手脚上的伤口。

  张爹爹被拉起来后,试着骑了骑电动车,发现身体并无大碍,就没有要急救车,也没有和家人打电话。离开时,他用脑子记下了第一辆小车的车牌号。因为担心忘记,在回家的路上,默念了半个多小时,有时还念出声来。

  “以前总看到新闻上说,老人倒地没人敢扶,怕被碰瓷引火烧身。”张爹爹说,他的祖籍是四川,父亲是老红军,他从小随父亲来武汉生活,没想到这次他的亲身经历说明,“社会并不是我之前想像的那么冷漠,武汉不愧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

  回到家后,张爹爹和老伴以及女儿说起此事,家人都说当时怎么没有问一下几名热心人的姓名和联系电话,或者用手机拍张个人或者车的照片呢?张爹爹有些懊悔,就联系上楚天都市报记者,希望能够借助报纸表达感谢之情,最好能够联系上当时救助他的四名路人,“他们不怕惹上麻烦,敢站出来帮扶倒地老人,不仅需要爱心,也是需要勇气的,确实挺让人感动。”

  根据张爹爹提供的车牌号鄂A5DP27,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这名女车主。她说,当时她在后方看到了老人摔倒的整个过程,本来驾车准备要上立交桥了,还是减速打了双闪慢慢靠边停车,准备上前救助,等停好车下来,前面已有两名路人将老人扶起,她就从车里拿了酒精给老人手腿擦伤处消毒。见老人不需要叫120和通知家属,因为担心停车违章,就匆匆离开了。

  “当时也没有怕碰瓷什么的,我相信只要是个年轻人,都会下车帮帮被压在电动车下面的老人。”这位女车主说,她今年36岁,老家在郑州,目前已在武汉定居,后面的另一个女车主是和她一起出行的闺蜜,她们不用留名留姓,现场已经收到老人的感谢,没想到老人还一路上默念她的车牌,这样容易分心,希望老人不要记挂,以后出门注意安全。(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皓)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