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行建功新时代 湖北举办2020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A-   A+
发表时间:2020-09-14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2日至13日,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十堰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第一现场,‘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武汉地铁“文明地铁 爱心伴乘”志愿服务项目等4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和全省志愿者代表齐聚车城十堰,共同见证一场“志愿盛宴”。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严安 苏立东(图片来源:秦楚网)

活动现场。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严安 苏立东(图片来源:秦楚网)

  活动以“文明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涵盖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分享交流、社区观摩和颁奖仪式等环节。获奖项目涉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卫生健康、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科学普及、法律服务、文明实践、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经综合评定,武汉大学团委等13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徐本禹(右一)为志愿服务项目银奖颁奖。图/记者 张启国(图片来源:秦楚网)

武汉大学团委等13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图/记者 张启国(图片来源:秦楚网)

  “人生就是一种召唤,让志愿点亮人生。”在分享交流环节,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培训总监叶颖、志愿汇平台创始人王跃军、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志愿研究中心教授谭建光分别围绕“志愿服务赋能社区治理”“完善志愿服务生态体系,推动志愿服务生态建设”“党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志愿服务多样化”等主题与志愿者畅聊志愿服务联接社区各个群体、志愿服务生态体系建设以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的先进经验。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本禹也受邀来到现场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个人志愿服务经历。

  在十堰市博物馆广场,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蓝色精灵志愿服务队的“守荆楚之江豚,兴江汉之生态”、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的“志愿下乡 1+N”扶贫帮困等5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本地部分志愿服务组织一道集中展演,吸引了近万名十堰市民“志愿赶集”。

  自2014年首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举办以来,七年七场赛事活动,吸引了全省近千支高校志愿服务队、300余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为300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提供近300万元的资金扶持,全省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交流分享中不断成长发展。(中国青年报记者胡林 中青网记者雷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