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干群热议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向创伟业

A-   A+
发表时间:2020-09-11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连日来,荆楚干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将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光大,以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扛起各行各业的责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再创新辉煌。

  风雨同舟人人“搭把手” 

  “千千万万普通人默默奉献,才能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付家坡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其中一个主战场,当社区工作者分身乏术时,是下沉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安民心、做服务,给社区工作者“搭把手”。

  张靖说,他将继续在社区推进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总书记说,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这正是我们职责所在!”保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李振说,疫情期间自己一直与村干部、志愿者一同奋战,今后将继续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用我的方式,守护我爱的城市。”今年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古丽迪娜·亚鲁坤,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为社区居民清点、配送物资。

  “患难见真情。无数平凡大众凝聚在一起,就是不平凡的中国!”古丽迪娜·亚鲁坤说,作为青年学子,她会牢记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叮嘱,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感恩祖国、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袭来时,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人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得顶上,向党组织靠拢!”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理疗科医生王陈亘说,在抗疫战场上火线入党,这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今后,更要付出百倍努力,践行白衣战士的职责,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下沉党员成为社区主心骨 

  “疫情中,我深切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武汉市汉南区东荆街组工干部郭玲说。

  作为“90后”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和许多同龄人一起坚守抗疫一线。不论是运送物资、摆渡城市,还是抢救病人、直面生死,大家毫不犹豫、不怕牺牲,集体“认领”战士身份。

  “这份举国同心的集体记忆,将激励我们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郭玲说。

  “下沉社区期间,居民的大力支持让我深刻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坚强领导的好制度,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制度。”省委老干部局下沉党员李懋鸣说,我省正全面推进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下沉党员要成为旗帜、冲锋在前,成为社区居民的主心骨、定盘星。

  “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再到疫后重振,都彰显了党团结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凝聚力。”天门纺机董事长沈方勇说,伟大抗疫精神必将不断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创新实干,共创新伟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实习生 金凌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