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最美教师华雨辰用战疫故事传播爱与温暖

A-   A+
发表时间:2020-09-11 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华雨辰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9月10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寻找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公布了11位最美教师、1个最美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其中,有一位是来自武汉的教师——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

  此前,华雨辰因为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入选全国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和教育一样,都传递着爱和温暖。”这位90后教师认为,奉献的青春最美。

  2012年,华雨辰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任教于钢花小学,实现了心中的教师梦。她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她的音乐课堂受到孩子们喜爱。她还在学校创建了“花儿合唱团”,希望用艺术点亮孩子们的美好童年。

  疫情发生后,华雨辰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队伍。“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作为一名武汉青年,家乡有难,自己义不容辞;作为一名教师,更要给学生做榜样。”华雨辰语气坚定。

  抗疫的80多天里,华雨辰当过接送医护人员的爱心司机、在卡口上配合交警值守的测温员,也做过方舱医院的播音员、援助物资的搬运工,早出晚归,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她用温柔的嗓音抚慰过患者,也用瘦弱的肩膀扛起过一箱箱物资。

  战疫故事就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华雨辰经常和学生们分享抗疫经历与感受。3月,她和孩子们一起“云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对帮助过武汉的所有人表达感谢,同时希望教会孩子们懂得感恩。温暖、乐观的歌声,被网友们称为“春天的声音”。她带领合唱团唱响的《小池》,还登上了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展现了武汉人的坚强自信和孩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华雨辰告诉记者,荣誉对她既是肯定和鼓励,更是动力。自己要更好地担当起一名青年教师的责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共有6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7名个人和团队当选全国最美教师,两项总数位居全国前列。(湖北日报 记者 韩晓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