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灯光秀致敬教师:您就是最亮的星 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两江四岸的建筑群上演教师节主题灯光秀,向每一位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肖杨摄 

汉地标为教师亮灯 摄影记者黄士峰  

  “快看,两江四岸的建筑群正在问候老师,教师节到了。”9日晚8时,武昌江滩金都汉宫连片建筑群上,滚动播放着“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的字样,正在知音号上的市民看到后,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并由衷地为辛勤耕耘的教师们点赞。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昌汉秀剧场,也看到LED屏上滚动播放着“老师,您好”,醒目的祝福不时引来阵阵惊呼。家住汉街附近的中北路中学教师张琳,有空会在汉街散步,或者送孩子去上兴趣课。昨晚经过汉秀剧场时,看到了“红灯笼”上滚动的大字后,张琳立刻驻足拍了下来,发在了朋友圈里。“平时天天从这里过,红灯笼晚上流光溢彩,今天专门问候我们老师,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师的尊重。”张琳说。

  2018年开始,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各地于教师节当晚8时至9时在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为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祝福,以此弘扬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为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据悉,这是汉秀剧场首次亮灯,而连续三年来,武昌江滩金都汉宫连片建筑群、汉口江滩明珠豪生酒店连片建筑群、武汉绿地中心、龟山电视塔、武汉长江二桥、汉阳晴川桥、湖北科教大厦等武汉市地标性建筑,均为教师亮灯一小时。

  9日,在汉口江滩散步的市民们,也为“亮灯”活动叫好。杨先生正在江边散步,看到有灯亮,专程赶到近处拍照。“女儿在长春街小学读书,昨晚跟我说,在教师节当天,想要给班主任送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杨先生表示,老师们平日里很辛苦,尤其是网课期间,不少老师熬夜加班加点,这个职业孕育的桃李芬芳,会永远让人记得,他自己每年教师节也会给自己的老师发信息问候。“这个亮灯很有意义,老师教书育人,值得全社会尊重。”

  据悉,湖北省9日晚已率先启动了“亮灯”活动。今晚,这些标志性建筑景观仍将继续在LED屏滚动播放“老师,您好!”等字样,向教师们致敬。(楚天都市报 记者 肖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