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不慎跌入江中 丹江口好汉激流中施救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事发江面水流湍急

  丹江口市一名8岁的女童不慎跌入湍急的江水中,危急关头,一名57岁老党员奋不顾身跳进江中,竭尽全力将女童救起,交到家长手中后飘然离去。女童得救了。家长苦寻26天,终于找到了孩子的救命恩人——丹江口市税务局干部熊高华。

  面对感谢和赞誉,这名老党员淡然一笑:“救人是我的本能,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有的担当。”

  “不速之客”登门寻找救命恩人

  “您好,我想请你们帮我找一个人,50多岁,中等身材,有些谢顶。”9月7日一大早,两位“不速之客”来到丹江口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延明的办公室请求帮助,希望找到救命恩人。

  “感谢组织培养了这么好的干部,请您一定帮我找到他。”其中的一名男子请求道。

  “你确定是税务局的干部救了你孙女吗?”面对男子的一再感谢,朱延明问道。

  “当时天太黑,情况又紧急,我们只记得那个人的大致模样,不知道姓名,也不知道在哪儿上班,到处打听26天了,后来听说是税务局的干部,就找到你这儿来了。”

  根据该男子的描述,丹江口市税务局迅速在系统内部发布了一则寻人消息。很快,就有知情人提供了线索,经过核实,最终锁定救人者是均州税务分局的熊高华。

  “这么小的事情,我都快忘了。”面对同事的询问,熊高华不好意思地说道。

  在得知恩人姓名后,该男子强烈请求:“请你们一定让我们和好心人见一面,我们想当面感谢他。”

  老党员跳进急浪中救起落水女童

  “就是您,就是您救了我女儿,我们终于找到您了!”9月7日下午,在丹江口市税务局四楼会议室里,郭女士激动地握着刚进门的税务干部熊高华的手,眼含热泪地说:“您不仅救了我女儿,还救了我们一家人。我们四处打听,终于找到您了,太感谢您了!”郭女士边说边和孩子爷爷向熊高华深深地鞠躬。

  谈及当天发生的惊险一幕,郭女士多次哽咽失声。

  8月12日晚8时许,天色渐晚,郭女士带着两个女儿到丹江口大坝下散步、乘凉。连日来,受暴雨影响,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为缓解上游水位上涨压力,自8月初,丹江口水库开始泄洪,水库下游水流湍急,波翻浪涌,非常壮观,吸引了周边的人们前来观看,大坝下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郭女士8岁的大女儿在玩耍时鞋子里进了沙子,就跑到江边洗脚丫,不慎被湍急的浪头冲走了。

  “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正带着儿子散步的熊高华听到人群中传来呼救声,赶紧上前一探究竟,只见离岸不远,有个孩子正在水浪中浮沉。

  坝下水深浪急,很少有人敢下水,虽然已经57岁了,可熊高华水性尚可,他顾不得多想,衣服和鞋子也顾不上脱,就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孩子游去。他努力克服急浪的冲击,奋力游向孩子,一把抱住孩子,吃力地游向岸边,几经周折,孩子终于被救上来了。

  由于小女孩落水时间短,救援又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熊高华把孩子交给惊慌失措的郭女士,轻声说了一句:“把娃子招呼好!”等郭女士缓过神来,安抚好孩子,熊高华早已带着儿子离开了。

  面对感谢救人英雄淡然一笑

  面对郭女士一家的连声道谢,熊高华却很淡然,他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去救的,这是我的本能,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有的担当。”

  “当时水浪太大太急,如果脱完衣服再下去救人,再来一个大浪,孩子就会被冲走更远,就更危险了。”谈到当时的情景,熊高华还心有余悸。“我上岸后,儿子边帮我擦拭身上的水珠边说,我爸爸真是个大英雄。我觉得很欣慰,也希望孩子记住任何时候都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大爱无声,行胜于言,老党员熊高华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9日,丹江口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延明接受记者采访后感慨地说。(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陈华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