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即将开幕 15场免费好戏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0-09-08 14: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向全国展现武汉疫后新生、文化生活重归正常的状态,9月7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将于2020年9月12日在汤湖戏院开幕。9月12日到9月30日期间,将上映京剧、昆剧、评剧、越剧、黄梅戏、汉剧、楚剧、评弹等8个剧种、15场演出,线上、线下所有演出免费对公众开放。

  本届戏曲节以“云赏戏码头,献礼英雄城”为主题。9月12日到9月30日期间,通过“名团大戏线上展演+本地院团线下演出”的模式与戏迷观众见面,开展15场戏曲演出交流活动。同时将按照剧院开放最新防疫要求,将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

  “坚守公益传承未来的原则,线上、线下所有演出都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武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戏曲节惠民力度空前,包括开幕式《献礼英雄城·名家戏曲演唱会》、闭幕式现代汉剧《黎明》在内的线下演出,所有门票都将向市民免费发放。市民可通过武汉剧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了解送票信息。没有领到门票的观众,也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免费观看。

  本届戏曲节开幕式以《献礼英雄城·戏曲名家演唱会》为主题向奋战在抗疫、抗洪一线人员致敬。开幕式以湖北省、武汉市的戏曲名家作为主要演出班底,还邀请了蒋建国、王蓉蓉、朱世慧等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共同为武汉“戏码头”而唱。9月30日将以武汉汉剧院红色题材现代汉剧《黎明》闭幕。

  除精彩演出外,开幕式当天,一场6小时的“云秀戏码头·接力大直播”将提前为戏曲节预热造势。“云开嘴!武汉有戏”“云课堂:国学少年”“云游览:戏曲博物馆”“云赏味:戏码头民俗体验”“云逛街:Q版文创等你抢”“云探访:开幕式后台揭秘”等六大版块内容应接不暇,充分展现武汉“戏码头”的文化底蕴。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戏曲节着重在网络平台方面发力。记者了解到,“云”赏戏系列中,10家顶级院团,精心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十场大戏,包括北京京剧院《党的女儿》、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珠帘秀》、天津评剧院《红高粱》、上海昆剧院《四大名著》等经典剧目。其中还邀请了王蓉蓉、曾昭娟、王滨梅、徐铭、蒋建国、石小梅、陈丽宇等梅花奖演员进行线上导赏。市民可登陆抖音、哔哩哔哩、新浪直播、一直播、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及央视频、学习强国、长江云等媒体平台观看。

  除了丰富的戏曲演出之外,“梅花”打卡大武汉活动同步开展。9月13日,约10位梅花奖演员将化身游客,走进黄鹤楼、东湖绿道、磨山楚城、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江汉关博物馆、横渡长江纪念馆等热门景区、革命圣地,体验红色经典之旅、荆楚文化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将献上《眷江城》黄鹤楼快闪活动,以昆曲中高亢的北曲纪念武汉抗疫一线那些勇敢的人和感动的事。(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月媛 张聪 实习生盛安琪 通讯员吴琼)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