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打的丢包 武汉青山区民警辗转找回万元救命钱

A-   A+
发表时间:2020-09-07 11: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找回的失物  

  “非常感谢民警和的士司机,这是老伴住院看病的钱啊!”4日上午,65岁的敦爹爹和邻居一起带着锦旗来到武汉青山区冶金街派出所,感谢警方帮他找回遗失在出租车上的手提包,里面放有一万多元现金、母亲留给老伴的传家宝以及重要证件。

  事情得从8月27日说起。当晚7时许,敦爹爹从普仁医院打的回家,准备给住院的老伴取一些换洗衣物。在106街物业小区下车后,提着老伴住院用品的敦爹爹突然发现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此时出租车已经走远。想到包内装有给老伴看病的救命钱以及重要证件,敦爹爹心急如焚,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冶金街派出所民警迅速了解情况。敦爹爹是武钢退休职工,身体不好,老伴因急性脑梗塞、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已在普仁医院住院多天,医院已下了病危通知书。遗失的手提包内装有敦爹爹和老伴的证件、存折以及亲友筹集的一万余元现金。包内还有老伴因做核磁共振取下的手镯,这是敦爹爹的母亲留给儿媳的传家宝。

  当晚,民警调取监控追踪,由于天色较暗,来往车辆较多,只能确定大致的下车时间,无法锁定具体的车牌号。

  次日上午,敦爹爹再次来到派出所。看见自责不已、愁眉不展的敦爹爹,民警安慰道:“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一定尽力帮您找。”考虑到其老伴正在住院,青山区政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为敦爹爹补办了身份证、退休证和户口簿,帮助他挂失了银行卡,并联系其女儿女婿前来开导。

  民警余军、崔大帅,辅警余刚、闵进才等人仔细查看沿途监控,从敦爹爹当晚在小区下车查起,由于夜深,只看到这是一辆黄色出租车。民警倒追出租车轨迹,排查相关路段车辆,找到了这辆黄色出租车,但始终看不清具体车牌号。民警又调看医院附近监控,发现敦爹爹上车时段,驶向普仁医院的黄色出租车仅有一辆,该车右转到达医院东南门门口,车牌清晰。民警认为它就是目标车辆。

  8月31日,民警联系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查询到这辆出租车属于武汉四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随后联系上司机张文亮。张师傅说,当晚并不是他开的车,而是亲戚代班,确实有乘客遗落了手提包,敦爹爹下车后上来了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发现了后座上遗落的手提包,代班司机将包暂为保管。考虑到敦爹爹因老伴住院出行不便,9月1日10时许,张文亮联系代班司机拿到手提包并专程送到敦爹爹家中。面对敦爹爹的500元酬谢,张文亮当场婉拒。(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肖红 徐童 通讯员邹航 钱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