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2000多部电子眼全天候抓拍车窗抛物 屡次不改者将予以曝光

A-   A+
发表时间:2020-09-07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日,来自武昌城管的消息,从现在起,遍布武昌街头的2000多部高清电子眼,将全方位抓拍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眼下,武昌区城管执法局成立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区2000部高清监控设备,全天候全时段抓拍取证;30辆装有行车记录仪的城管执法车辆组成“移动电子眼”,用三脚架摄像机或执法记录仪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抓拍取证。“移动电子眼”重点查处部位,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桥梁隧道通道等地,主要查处时段为上下班、上下学等出行高峰时期。

  武昌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电子眼抓拍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武昌区将启动部门联动机制,通知违法行为人接受相应处罚。对曝光屡次不改者,该局将进行曝光。

  与此同时,武昌城管执法局还发起“向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的公益行动,鼓励市民参与到抓拍、举报车窗抛物行动中来。凡是抓拍到车窗抛物有效视频证据者,均可将视频资料发送至“武昌城管”官方微信后台,视频须能有效识别抛物行为、车牌号、行车地点。

  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政务通平台发送短信,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或通知车主来接受处罚。该局号召广大司机以及乘客,自觉抵制车窗抛物,做文明行车人。(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 费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