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千名思政课教师“云端”集体备课

A-   A+
发表时间:2020-09-03 11: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9日、30日,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3场线上“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思政课教师共3500人次参与。其中两场,均是千名教师“云端”同备一堂课。

  怎样讲好第一课?课程如何设计?思政课教学如何吸引00后学生?3场备课会分别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导论专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前言专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绪论专题,通过教学展示、自由讨论、专家点评、疑难问题共研等环节,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华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至今,集体备课会已线下或线上举办9期,希望吸引不同学校的教师们共研思政课程,打造思政教学共同体,提升整体教学水平。首期有武汉8所高校的30余名教师线下参会,随后每期参与的教师和学校数量均屡创新高。此次举办的线上备课会,第一场线上会议室便有400多人参加以及近200人观看直播。消息传开后,第二场、第三场的线上会议室均有上千人参加,“一座难求”,不少未能进入会议室的教师通过观看直播参与。

  据了解,参加线上备课会的思政课教师,有来自本科院校的,也有来自高职高专的,还有中学老师听课。一些高校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参与。

  不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不仅互相借鉴教学亮点,还纷纷提出自己在备课中的困惑,一起研讨解决,专家名师也提出不少建议。这样跨校开展、跨地区开展的集体备课会,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