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文明办:向善向上是武汉市民的共同追求

A-   A+
发表时间:2020-09-02 14: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千里回礼 川汉情深”系列报道(查看详细报道)推出后,引发各方关注。武汉市文明办一级调研员陈强胜表示,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2年前,汶川地震时,武汉人曾帮助过汶川人;疫情中,汶川人冒险送来百吨蔬菜,如今武汉志愿者又驱车千里回礼。这种良性的互动,体现人民对高尚境界的追求,都蕴含着志愿服务的精神本质,即一种奉献他人的善。

  志愿服务是奉献爱心的一种渠道,也是服务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对于获得志愿服务的人来说,能够获得切实帮助;而对于提供志愿服务的人而言,参加志愿服务可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和成就感。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丁凤说:“这份情谊不还,我们心里不安。”短短一周,她募集到20万元物资,带领11名志愿者组成车队驶向汶川。这说明武汉市民一个个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维护者,也体现了近几年武汉“志愿者之城”建设的成效。

  在武汉,志愿服务已成为市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形式,向善向上已成为市民的共同追求。他们在疫情期间,热情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居民提供蔬菜、粮油、药品等物资的代购代送服务。防汛期间,他们再一次集结,走上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无论是武汉人还是汶川人,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在中华大地上传承不断的优秀传统文化: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爱国精神,他们在危难时刻做最美“逆行者”,也是新时代的道德践行者。(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月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