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白衣天使献血月第三季拉开帷幕

A-   A+
发表时间:2020-09-01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8日上午,两辆献血车迎着晨曦,缓缓停靠在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大楼前。戴着口罩、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们纷纷赶来,填写信息,伸出手臂检查、采血。

  “给我抽400毫升。”曾经奋战抗疫一线的武昌区公医办工作人员胡敏边献血,边宣传动员,“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挽救生命,也促进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2001年起,胡敏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35次。疫情期间,她还抽空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了两次血小板。

  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林杰带领9名医护人员匆匆赶来献血。“儿时,我得过‘蚕豆病’,在医院输血的场景让我对献血者心生感激。”

  鲜红的血液从纤细的血管流出,身体较瘦的游华捏紧拳头扩张血管,仍抽了近半个小时。游华是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师,在武汉疫情暴发初期,她拖着病体,坚守护理一线。

  “上周一位产妇胎盘植入导致大出血,幸亏血液中心及时调配血液,产妇抢救成功。”8月26日,武汉首义玛丽亚妇产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何艳荣带领4名护士无偿献血,这是她第6次参与无偿献血。

  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向悦赶到现场,带头挽臂献血。武昌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松也前来献血,并请工作人员留影:“我女儿刚满18岁,也想献血,我传张照片给她鼓鼓劲!”

  8月28日当天,献血车上忙碌不停,106名医护人员成功献血2.4万毫升。据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8月26日,由武昌区卫健局、武汉血液中心举办的“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正式拉开帷幕,曾经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们踊跃捐血,短短3天,已有300余名医护人员成功捐献热血8万毫升。(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