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5岁农妇捐肾救子 母爱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A-   A+
发表时间:2020-09-01 14: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妈妈不只是那个把我带到世上的人,她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8月28日,和母亲在中部战区总医院进行肾移植术后复查的李杰说。经检查,母子二人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今年35的李杰(化名)在荆门从事货运工作,父母均是农民。2013年7月,李杰出现双脚肿胀,走路无力,经查患上了肾病综合征。

  “我当时一听就懵了,儿子当时才28岁,还有大把的人生,怎么突然得了这个病呢?”母亲王玲(化名)说。

  7年时间里,家人陪着李杰辗转武汉、北京、上海各大医院求诊,病情未见好转。2016年,李杰的病情发展为尿毒症,需要换肾。

  等待肾源一年无果后,今年5月,经病友介绍,他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中部战区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但受疫情影响,寻找合适的肾源难度极大。

  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已55岁的王玲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做了配型,没想到配型成功了。

  “父亲年老多病,我病倒后,家里主要靠母亲操持,我们从未想过让她去做配型。”李杰说。

  进一步评估,王玲双肾功能良好,完全满足捐肾条件。

  得知自己能救儿子的命,王玲非常开心,但一家人都反对,担心手术不成功家里又“搭”进去一个人。

  中部战区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谢森打消了一家人的顾虑:亲人之间的肾脏移植,相对来说安全系数更高,治疗费用也低很多。

  在等待手术的日子里,王玲迫不及待,常常催促医生尽快手术,让儿子早日恢复健康。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王玲除了严格按照医嘱口服抗排异药物外,每天保持稳定有规律的作息,坚持散步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7月31日是肾移植手术的日子。上午8点,母子俩分别躺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泌尿外科同病室的两张手术台上。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大手术,王玲十分紧张,但看到躺在身边的儿子,她满眼温柔而又坚强。

  在谢森及团队的努力下,历时5个小时的肾移植手术圆满成功。

  手术后,从全麻状态苏醒过来的王玲第一句就问:“儿子有尿了吗?”得到医生肯定的回答后,她弱弱地笑了。

  看着母亲,不善言辞的李杰眼里噙满泪水。他说:“妈妈给了我两次生命,以后我要好好生活,更好地孝敬她。”

  李杰的主管医生夏俭有介绍,李杰母子手术治疗费用不到8万元,医保报销后患者只需付5万多元。(湖北日报 记者张泉、通讯员李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