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志愿者顶烈日清理260多辆单车

A-   A+
发表时间:2020-08-28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些单车清理后,小区里的路面宽敞多了。”居民熊婆婆说。日前,20多位志愿者来到武昌区康乐里社区,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理,停放在社区里的200多辆共享单车,被全部清理至小区外面的马路边。

  康乐里社区是个老旧社区,因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几条开放型小路,经常被共享单车挤占,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居民陈爹爹的印象中,常有单车倒在单元楼栋门口,造成居民出入不便。居民熊婆婆告诉记者,单车经常歪在楼下的晒衣架旁,自己下楼晾晒衣服也不便,她说,在她所在的楼栋,楼梯间里也停着单车,上下楼不便。

  了解居民的诉求后,社区组织湖北美院、省财政厅等单位的下沉党员志愿者,对社区进行地毯式的清理,将共享单车全部转移出去。近日,20多位志愿者来到社区集合,大家分成规整、运输、装卸三个不同的小组,迅速展开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有的深入背街小巷,有的爬上楼道,将一辆辆布满灰尘的单车,搬到路边摆放,另一批志愿者再将单车抬上卡车,将其转移至小区外面的马路边,寻找空地卸下单车,整齐摆放。社区群干介绍,将联系单车公司再做集中处理。

  这些共享单车有的倒在地上,有的车子上面还被杂物覆盖,普遍分散在各个偏僻巷子的犄角旮旯里,有些共享单车,停在狭小楼道的楼道,志愿者搬车下楼的时候极其不便。

  当天气温高达37度,志愿者们带着口罩,顶着烈日,将一辆辆的单车清理出来。“被烈日暴晒的单车,温度很高,我的手放在黑色的座板上,顿时就感觉有一股热气顺着衣袖钻进来。”志愿者王鹏程说,一辆单车约30斤重,因为后轮上锁了,他只能一手扶着轮头,一手提起坐板,让前轮着地,慢慢往前走。“手都提酸了,我就像举哑铃一样,把单车举起来。”

  当天,20多位志愿者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清理后,小区所有的共享单车全部被转移至小区外面的马路上,看着马路边的这座“单车山”,志愿者周媛数了一下,总共268辆。(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庆 实习生谢文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