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中央媒体记者走进湖北 分两路开展为期5天采访

A-   A+
发表时间:2020-08-25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4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湖北。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13家中央媒体的50余名记者组成采访团从武汉出发,兵分两路,在我省开启为期5天的采访。

  第一组赴武汉、宜昌和神农架,集中采访各地在社区治理现代化、化工企业绿色转型、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第二组赴黄石、黄冈、孝感、襄阳和十堰,深入城市、乡村和企业,挖掘采访各地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成就。

  24日,采访组分别来到华中最大棚改回迁社区武汉青山区青和居、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在青和居社区,记者们看到,经过近10年改造,青山区棚改居民全部回迁安置,低矮破旧的房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配套设施齐全的高层住宅楼。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70岁的退休工人巫东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记者们讲述了乡亲们代代接力复垦复绿、将废石矿坑变成绿色公园的故事。

  采访团中,多位记者都是疫情后首次来到湖北。他们表示,湖北的社会生活、经济秩序都在加快恢复,期待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挖掘更多的精彩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场景。 (湖北日报 记者江卉、廖志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