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90后”消防员5闯火场抱出5个煤气罐

A-   A+
发表时间:2020-08-25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消防员给煤气罐浇水降温

  8月22日10时许,荆州市沙市区大庆路菜场一仓库起火,里面5个液化气钢瓶在大火中烘烤,阀门已损坏,气体正“嗤嗤”地向外泄漏。危急时刻,“90后”消防员徐建宇五次冲进火场将液化气钢瓶全部安全转移。

  接到火情报警后,沙市区太岳路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起火的是一间约20平方米的杂物仓库,也做厨房使用。现场火光一片,浓烟滚滚,沙发、桌椅等均已着火,消防员一边疏散周边群众,一边出动3支水枪从不同方向进行围攻,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

  “里面好像有几个煤气罐。”围观群众的一句话,让现场的气氛顿时变得凝重。消防员徐建宇主动请缨,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屋搜索,在厨房柜子下,找到5个液化气钢瓶,正在“嗤嗤”漏气,好在离火苗较远还未燃烧。但是再这么继续高温烘烤,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周围都是居民楼,后果不堪设想。

  徐建宇让战友们退出厨房,自己拎起一个钢瓶就往外跑,放置在室外的安全区域,默契的战友迅速上前浇水降温。徐建宇再次返回火场,如此进出5次,5个液化气钢瓶全部被安全转移,成功排除险情。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据知情人介绍,屋主是开餐馆的,屋内堆放着电动车、自行车、煤气罐等。当时屋主并不在家,附近群众发现仓库着火后报警。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伟 通讯员杨秋 谢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