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直机关带头拒绝餐饮浪费 设置用餐义务监督员

A-   A+
发表时间:2020-08-21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9日,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号召武汉全体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力争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武汉市直机关各单位因地制宜,纷纷行动起来。

  记者走访发现,在武汉市委办公厅的食堂门口、就餐区、LED显示屏等位置,都设置醒目的提倡厉行节约、节约粮食、按需取餐的提示牌、标语等。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加大力度督促食堂加强管控,多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开展“光盘行动”,争做“光盘达人”,从源头杜绝浪费。

  不少武汉市直机关局委办还发动志愿者担任用餐“义务监督员”,规范用餐行为。在武汉市城管委机关食堂餐盘集中回收处,指定专人对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进行引导,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

  杜安睿是长江新城管委会的用餐“义务监督员”,他告诉记者:“我们单位食堂推出了小份菜,把菜量和价格一并减少,我很明显地感觉到大家的菜品种类拿得多了,但是盘里剩下的东西少了。”

  针对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指导各单位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原则上实行自助餐,主要提供本地家常菜。群团组织也发挥职能优势,面向不同群体,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观念。

  20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出公开倡议,广大职工要像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一样珍惜粮食,争当勤俭持家的主力军,带头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要常到食堂就餐、回家吃饭;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工友聚餐提倡AA制,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形成节俭用餐新风尚。(楚天都市报 记者 李月媛 周萍英 通讯员 张蕾 谢文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