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保元里9号》讲述武汉和平解放珍闻

A-   A+
发表时间:2020-08-18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2日,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的电影《保元里9号》新闻发布会在武汉美术馆举行,一段武汉和平解放的往事即将在大银幕上呈现。

  影片根据武汉解放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我党隐秘战线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国民党内部,全力策反国民党重要人物的谍战故事,用艺术手法和电影语言彰显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重大主题,力求让沧桑厚重的历史折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武汉和平解放,没有经历战火,但也并非通电起义。三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保护城市,迎接子弟兵进城,平稳度过了短暂的“真空期”,创造了全国城市解放的新模式,为新中国诞生作岀了重要贡献。从新闻发布会现场武汉美术馆步行到电影中故事发生地保元里9号,只需2分钟。编剧张望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剧中人物和情节都有历史原型,影片里有一个小婴儿为红旗插上江汉关作出了“特殊贡献”。历史上这个小婴儿,就是时任中共武汉市委书记曾惇的孩子。当时曾惇的夫人王一南抱着孩子,红旗就藏在孩子的襁褓里,国民党军官要检查襁褓,孩子正好尿了,尿湿了国民党军官的手,保住了红旗,最后顺利送到江汉关。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敦亮介绍,电影《保元里9号》创作拍摄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武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影片将于今年10月开机,预计2021年7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献礼建党100周年。(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黄小琴)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