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艺院团走进多个景区 冒酷暑为游客精彩演出

A-   A+
发表时间:2020-08-17 10: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快看!台上是木偶在表演,妈妈小时候就看过木偶戏,今天我们在景区也看到木偶表演。”8月15日晚,武汉游客石娟在新洲紫薇田园景区,一边看木偶表演,一边跟孩子讲解。当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等武汉市直专业文艺院团走进多个景区,在黄鹤楼公园、楚河汉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花博汇、凤娃古寨等,为游客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尽管天气炎热,当天下午,武汉人民艺术剧院25名演职人员就早早来到紫薇田园景区,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当晚,演员们全身心投入,一场结束,不少演员的演出服全部湿透。武汉人艺木偶艺术中心副主任吴恒说:“惠游湖北是一次回馈全国游客的感恩行动,演员们很珍惜这次演出机会。给来自八方的游客表演,展示武汉的杖头木偶很有意义,即便辛苦点,我们也觉得很值得!”

  据了解,为提升“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内涵品质,展示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要求专业文艺院团深入所有A级景区惠民演出。连日来,全省近百个文艺院团积极响应、及时行动,纷纷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景区展演。截至8月15日,全省各地共组织景区惠民演出80余场次。

  后期,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还将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陆续走进赤壁、仙桃等地,开展近30场进景区惠民演出活动,带动全省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开展惠民演出。武汉市今年将组织市直文艺院团和社会文艺团体走进全市旅游景区和旅游特色街区,开展100场演出活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蒋艳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