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致青春 2020“经典诵读”活动收官

A-   A+
发表时间:2020-08-14 11: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3日下午,2020“经典诵读”活动收官赛在武昌中南路外文书店一楼V光厅举行。20名江城朗诵爱好者代表齐聚一堂,读经典,致青春。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看楚天APP、今日头条楚天都市报官方账号、百度楚天都市报官方账号等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40万网友观看,一起感受江城夏日里的诵读热潮。

  来到现场的诵读达人在舞台上一展风采。有4岁幼童,为经典古词注入童稚与天真;有专业教师,为传世佳作赋予丰富人生品味;也有专业的诵读艺术家,将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用更加丰富醇厚的表达方式呈现给大家。观看直播的网友大力点赞,表示“在盛夏天里欣赏诵读作品,如迎面吹来荷塘清风,令人陶醉。”

  对于今年的经典诵读活动,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点评:“走进会场,一种诵读经典文化传承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的心气都飞向很远,有诗有远方,我们诵读的经典作品,都是成长路上的养料,热爱诵读的人,人生都会很丰满。”

  2020经典诵读活动是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全国19家媒体共同参与的主题公益活动。今年,也是本报连续第三年与江城诵读爱好者共赴夏日约定。因为疫情,今年的“经典诵读”活动做了形式调整,在外文书店举办了5场云上读书会。本报邀请了专业老师、业内大腕,做了5场专题线上读书会,共吸引了百万网友围观,不少人称“受益匪浅”。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更是一座文化的城市,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在江城开展的火爆程度,足以说明这一点,堪称后疫情时期的一场文化盛宴。通过云上诵读会和收官赛的带动,市民纷纷捧读诗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领全社会在特殊时期共读经典作品,从中汲取力量、感悟人生、致敬青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楚天都市报记者 朱蕾 卢雅君 萧颢 向莹 杨凝寒 金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