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战疫天使”荆楚行:湖北真的美 我们会再来

A-   A+
发表时间:2020-08-11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0日,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乘船畅游丹江口库区。

 

  8月8日,援鄂医疗队代表抵达荆州时,荆州市中心医院护士送上鲜花。 

 

  8月9日,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在长江三峡大坝前自拍留念。 

  “疫情过后,待山河无恙,再邀请你们来湖北、来武汉看看。”昔日英雄撤离时湖北人民深情相约。

  疫情期间,全国346支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披甲、逆向而行,驰援湖北,不分日夜、不惧危险奋斗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疫后重生,湖北以“爱”为馈,邀请全国援鄂医疗队员重返故地,免费参加湖北“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

  8月6日,首批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2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如约而至,重返故地,开启畅游湖北之旅。

  8月7日,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登临黄鹤楼。 

  第二天,他们来到武汉黄鹤楼公园,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公园树荫下席地而坐,咿咿呀呀唱着儿歌。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从一旁经过,开心地和孩子们招手。湖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胡晓娜和同行的队友说:“伢们都出来玩,说明武汉真的是完全恢复啰。”性格爽朗的湘妹子胡晓娜,于2月21日出征武汉,4月9日完成任务撤离,再次回来已时隔四个月。

  8月9日,武当山金顶留下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的足迹。 

  登上黄鹤楼顶层,王言森不禁感叹:“天下江山第一楼果然名不虚传!”56岁的王言森是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大内科主任,也是山东省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长,曾在汉阳方舱医院战疫38天。王言森仍记得当时初抵武汉支援的场景,“天空下着小雨,大家心情都有些压抑。”再次回到武汉,沿途所见,已是另一番景象。他说,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唯一不变的是武汉人一如既往的热情。

  8月10日,宜昌市三峡人家风景区,援鄂医疗队队员、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赵君丽张开双臂,陶醉在三峡美景中。 

  8月8日,援鄂医疗队队员兵分两路前往荆州、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游览。

  当天正值我省免费开放A级景区首日,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夜游襄阳唐城景区。行进中,一名游客发现他们,大喊一句:“他们是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周围游客闻声迅速让出一条通道,纷纷拍手鼓掌,高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龚素霞眼含泪水,激动地说:“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感谢湖北人民。”

  在前往武当山景区金顶的缆车里,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单迎光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这是我第二次来武当山了。祝愿湖北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8月8日,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们在荆州古城游玩。    

  “刚来湖北时,还是冬日寒风,如今已蝉鸣云飞。那时,我心情忐忑不安,现在非常轻松愉悦。”从宜昌返回武汉途中,陈锦峰激动地说。他是江西省赣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曾在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47天。这一次重回湖北,他觉得游览没尽兴:“这里太美了,下一次我会带上家人,再游湖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蔡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